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松山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5:11  新浪汽车
云南松山介绍

图为松山上的纪念碑

  松山位于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境内,系高黎贡山山脉。 松山雄踞怒江西岸,山顶海拔2200米,山势险峻,山峰棋布,沟渠交错,地形十分复杂。 松山是滇缅公路的咽喉要地,素有“直布罗陀”之称。

  如今,山上松树密布,一片葱绿;山脚有怒江相依,宛若玉带缠绕,历史的踪迹似乎已在美丽的山色中消失。然而,当人们走进松山,50多年前那场惨烈的震惊中外的战斗仿佛就浮现在眼前。当年日军修筑的战壕在野草丛中隐没,炸弹坑随处可见,“松山战役阵亡将士公墓”及“纪念牌”记载着6000多名抗日浴血奋战、英勇捐躯的伟业。 松山, 50多年来常常有中外游人到此凭吊; 松山,已成为著名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松山,已成为闻名遐迩的旅游景点。

  伟岸的松山,悲壮的松山, 无论是中国或是世界的史书,都将永远记载着关于松山厚生的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