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闻检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09:12  中国经济时报

  国家将强化焦炭行业

  环境监管

  据新华社电作为环境污染最严重行业之一的焦炭行业,近来产能不断扩张,国家有关部门将加强焦炭行业的环境监管。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政策司有关负责人15日在第一届煤焦化国际论坛上说,目前我国已建机焦产能2.5亿吨,在建产能8000万吨,合计超过去年国内焦炭表观消费量1.36亿吨。焦炭生产排放出废水、废气、苯并芘等大量有害污染物,环境污染严重。

  (5月15日)

  总部经济战略发展峰会

  8月举行

  记者李成刚5月15日北京报道随着北京“总部基地模式”得到国内越来越多地方的认可,主要为企业总部提供软硬件服务的“总部经济”将逐渐成为一个新兴产业。记者今日获悉,由总部经济(中国)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等单位发起的“总部经济战略发展(北京)峰会”将于8月19日在北京丰台举行,主旨是进一步完善“总部经济”理论,明确“总部基地发展模式”的目的,推动中国“总部产业”向纵深领域发展。

  中国每年肝炎的直接

  医疗费用超过500亿

  记者夏金彪5月15日北京报道“第十二次全国病毒性肝炎与肝病学术会议”于5月14日-16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卫生部已经把首次病毒性肝炎与艾滋病、肺结核、血吸虫病并列为中国危害最严重的四大传染病之一。卫生部已把乙肝的防治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目前,我国乙肝病毒携带着超过1.2亿,慢性肝炎患者超过2000万,我国每年用于肝炎治疗的直接医疗费用超过500亿。

  澳洲高考进京

  直选中国高中生

  记者赵明北京报道国外高考拉开进军中国序幕。今年11月份,中国将会有第一批学生在北京爱迪(国际)学校参加澳大利亚大学录取考试(TEE,从而直接考入澳、新或英、美、加等国家的大学。上述消息是由澳大利亚教育发展集团副董事长JamesTan5月13日在京透露的。当天,JamesTan在出席北京爱迪与环球雅思学校的战略联盟仪式时还提到,2004年澳大利亚移民局一共遣送了8000多名中国学生回国,原因是英语不过关及无法适应国外生活。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