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办法为外资创造环境 中国汽车服务业充满诱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09:09  每日经济新闻

  “目前我们正和韩国大宇汽车销售公司谈合资意向,还有日本一家经销商谈二手车市场的合作。”上海联合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汽车)一位内部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但都还没有签订

  实质性的协议,正处在相互了解的过程中。”

  近来,外资来华谈合作的越来越多。联合汽车该位人士认为,目前外国资本很看好中国汽车服务行业,在未来的5-10年,汽车保有量会有进一步的突破,而汽车服务行业的蛋糕会越做越大。

  据其透露,联合汽车和日本经销商在二手车方面的合作会由中方控股,但还没有完全签订协议;而和韩国大宇销售公司谈合作很可能会以1:1的控股形式出现。

  新近颁布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对汽车服务做出了严格要求,这为外资迂回进入中国汽车服务市场创造了有利环境:一方面,维修服务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对4S店的销售起到关键的促进作用;而从利润方面来看,与一次性获利的销售相比,维修则因其重复性而可分得服务市场的绝大部分利润。

  但《办法》对外资进入中国规定:外商投资设立品牌经销商,要将符合规定的相关材料送所在地、省级商务主管部门,然后再由后者报送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由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作出是否予以批准的最终决定。考虑到《办法》对外商投资设立汽车品牌经销商的限制因素,现阶段更多的外资进军中国汽车服务市场时会采取比较隐蔽的手法,如先在国内各大城市布点汽车维修网络。(胡玮炜)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