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最具影响力车评机构J.D.Power回应奔驰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09:07  每日经济新闻

  表示希望通过调查让汽车企业倾听到来自用户的声音

  美国最具影响力的汽车评级机构J.D.Power昨天首次对来自奔驰方面的质疑作出回应。

  “J.D.Power通常不会对任何汽车制造商的决策行动作出评价,我们不想把自己想象成一个专家去评论和影响一个企业的经营决策,但是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调查,能够让汽车企业倾听来自用户的声音,去改善他们的产品、质量和服务,从而提升用户的满意度。”J.D.Power上海办事处副总经理梅松林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J.D.Power遭受来自奔驰方面的不满,主要是因其在2004年的新车质量报告中将奔驰的新车质量排名列为第十,而将戴-克整体位列第六,每百辆车存在123个故障,这比行业平均水平多了4个故障。

  对此排名,一直把“实现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位列J.D.Power汽车质量调查第一名”列为战略目标的戴-克公司十分震惊。梅赛德斯负责人艾克哈德·考德斯日前声称,戴-克公司正为此展开争论,焦点集中在公司是否该放弃“实现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位列J.D.Power汽车质量调查第一名”的目标。他认为,梅赛德斯-奔驰作为针对全球市场的汽车,有必要考虑努力成为J.D.Power排名第一是否值得。此外,艾克哈德·考德斯还认为,J.D.Power评级过多地考虑了个体的品味需求,因此排名第二的汽车并不意味着比排第一的汽车差。

  对此,梅松林解释说:“长久以来,汽车生产企业在生产车辆时通常是以技术引领消费,而这恰恰忽视了消费者的评价。其实用户在买车时考虑的不仅仅是车辆的技术水平,而且还包括使用时的感受。”事实上,早在1968年J.D.Power创建的时候,就将“为汽车行业提供用户满意度测评服务”确定为公司宗旨。

  对于外界对J.D.Power调查方式的质疑,梅松林介绍,汽车质量调研是在车主购车后的2-6个月内,对汽车质量问题进行的调查,该调查以每百辆车的问题数量为标准进行测评。由于J.D.Power非常注重用户的感受,所以计算公式包含了具体的性能表现以及用户的期望值两大类指标。但他坦承,由于不同地区消费者的期望不同,所以即便是同一款车型也有可能存在评级不同的现象,不过这样的差别不会很大。

  J.D.Power遭受来自奔驰方面的不满,主要是因其在2004年的新车质量报告中将奔驰的新车质量排名列为第十,而将戴-克整体位列第六。(朱 宁)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