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和通用“离婚”后首季度盈利3.7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07:37  第一财经日报

  通用和菲亚特日前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正式签署分手协议,结束了自2000年来的合作伙伴关系。为了这一天,通用公司向菲亚特支付了至少19.9亿美元的高额分手费。

  通用汽车2000年斥资近24亿美元收购了菲亚特20%的股权,同时菲亚特则获得通用5.1%的股份。此外,双方还约定菲亚特集团有权要求通用汽车从2004年1月24日起,以市场价购买菲亚特汽车剩余80%的股份。但自协议签署之后菲亚特表现一直不见起色,通用汽车自己也麻烦不断。在经历多次艰苦谈判后,两家终于决定“离婚”。今年2月13日双方达成协议,通用汽车将向菲亚特支付约19.9亿美元,同时菲亚特不再强迫通用汽车购买该公司剩余股份。而此前一个月,菲亚特曾表示,希望通用在5月中旬付清最后一笔约7亿美元的款项。日前,通用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终于付清了所有款项。

  得益于这笔“分手费”的菲亚特本月10日对外宣布,其第一季度盈利3.77亿美元,去年同期则亏损3.9亿美元。本报记者惠正一综合报道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