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巴黎百年老爷车非常探险之旅起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13:10  新浪汽车
北京-巴黎百年老爷车非常探险之旅起程(图)

北京-巴黎百年老爷车非常探险之旅发车仪式图片。


北京-巴黎百年老爷车非常探险之旅发车仪式图片。

    相关链接:老爷车和世爵C8跑车组图

  新浪汽车讯 2005年5月15日,四辆有着百年历史的老爷车和一辆特别仿制的机动三轮车将从北京出发前往巴黎,向一段历史上曾被汽车轮胎扬起尘土的16000公里征程挑战,追溯那段书写汽车运动历史伟大一笔原始路线的所有时刻--1907年路易威登北京到巴黎汽车挑战赛!大陆汽车俱乐部(CAA)将承担在中国境内的安全护航,并将为弘扬汽车运动与文化贡献力量!

  这些最高时速只有30公里的老爷车在征程上,就像年近一百岁的老人,需要随时随地的精心呵护;而作为中国最早也是最大的道路服务组织、曾经担任雅典奥运火炬北京接力车队救援保障工作的大陆汽车俱乐部将有幸见证这冒险、探索、充满智力和谋略的历史时刻,并为这极具人文价值、历史价值、审美价值的老爷车保驾护航,确保旅途一路无忧。同时,大陆汽车俱乐部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在中国弘扬汽车文化、推进汽车产业贡献微薄的力量。这项运动之所以能够在全世界范围内蓬勃发展是有着必然道理的:汽车赛事不仅具有很高的观赏性,而且还充满了激情与挑战。


北京-巴黎百年老爷车非常探险之旅发车仪式图片。

  在此次活动中,经过在世界各地的搜寻,五辆曾参加过挑战赛的原班汽车阵容又将重聚北京,这是当年参赛的五辆车在100年后在第一次相聚。他们分别是:1907年和1912年的两辆法国产迪翁Boutons,1907年的荷兰产世爵Spyker和1907年的Itala,还有一辆法国1907年产Contal机动三轮车的复制品。十名车手和副车手将身着一个世纪前的服饰,他们分别来自澳大利亚、荷兰和新西兰,将用两个月重新体验1907年的世界,去追寻汽车旅行先行者们留下的足迹。

  这不是一个单纯的老爷车赛,这是一份汽车文化和历史的饕餮大餐,通过它不但可以观赏到古典、奇特的造型,更能了解历史沧海中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通过它甚至可以感受到历史的脉动和时空的变迁。每一天,参赛者都要经历与100年前他们的先行者所遭遇的同样困难:古老而又荒芜的漫漫长路。他们将跨越十几个历经了一个世纪沧桑洗礼的国度。他们从中国出发,驶过蒙古,穿越戈壁大沙漠,绕离贝加尔湖,跨越西伯利亚和俄罗斯,进入西欧,最后在巴士底日前夕,也就是6月13日抵达巴黎。

  这一精彩老爷车赛事颂扬了人类最高尚的品质--运动精神、探索精神、学习和冒险精神。而且包括了人类取得成就的核心--智力,谋略,独创性和耐性。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