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机“手潮”车轮被卡 老虎眼皮下私家车抛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10:3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春燕) 昨天11时50分许,一名男青年开私家车游览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东北虎园时,由于驾驶技术不熟练,右后车轮卡在路边的石缝里,造成汽车抛锚,此时在离该车5米远的地方,躺着一只东北虎。

  据目击者许小姐介绍,昨天上午,她乘坐动物世界的游客大巴在东北虎园游览,看到一辆捷达车向右倾斜停在路边,捷达车的右后车轮卡在路边的石缝里,一时出不来,在不到5米的地方躺着一只东北虎。大巴上的游客望着车内的司机,虽然想帮司机把车推出来,但车抛锚在东北虎的眼皮底下,游客想帮忙,但也是爱莫能助,“心有余力有余就是胆不足,我们怕推车不成再喂了老虎,只能看着车里的年轻人干着急。”

  不过,让许小姐惊讶的是,车上的男青年竟毫不在意自己的处境。“他把车窗开了一条缝来透气,虽然他看起来有那么一点点无奈,但并不着急,神态悠闲。而离他5米远的一只东北虎眯着眼打盹,似乎对这辆车的到来不以为意。”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时,许小姐忍不住笑起来。

  12时许,东北虎园的救援车司机发现被困捷达车,便将救援车向捷达车开过来,东北虎看到公园的救援车过来,竟然起身跑到别的地方去,最后公园的工作人员让捷达车脱离了险境。据参与救援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从司机那里了解到,由于司机技术不熟练,上坡时连续踩了好几次油门,但每踩一次油门,车就向后退一次,最后右后车轮卡在石缝里。东北虎对动物世界的救援车很敏感,每次看到救援车过来,都会远远走开,工作人员才有机会使捷达车摆脱困境。

  对于此事,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的负责人范先生说,游客开车在公园内抛锚后,要遵守动物园规定,不要私自下车,等待工作人员救援,他特意提醒广大游客在遇到类似情况时,多按几次喇叭,工作人员听到后,就会及时解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