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与瑞典院校联手研制可自动泊车的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10:06  经济参考报

  本报斯德哥尔摩电 瑞典林克沃平大学和沃尔沃汽车制造商最近联合研制出一款具有自动停车功能的新型轿车,整个停车过程可以自动完成,而无须驾驶者动手。

  新型轿车名为沃尔沃S60,车上安装了自动变速箱,电子驾驶装置和一个先进的电脑系统。电子装置带有一套超频感应系统,不但可以控制方向盘,还可以发现四周的障碍物。

  据介绍,司机停车时,超频感应系统可自动发现是否有足够停车空间,并发出相应信号。整个停车程序自动完成。停车过程只需不到5秒钟。

  试驾者说,这种车对驾车者来说很方便,解决了大多数司机在交通拥挤时最头疼的平移停车问题。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