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轮上的豪宅--迈巴赫57(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1:33  车王

  对于耄耋之年的汽车爱好者而言,迈巴赫是他们心中的神话。六七十年前,一辆迈巴赫就等于6座别墅,是汽车史上最为豪华的轿车。在沉寂了六十多年以后,迈巴赫57的诞生又让这个神话延续。

  

图为迈巴赫57外观图片

   

图为迈巴赫57内饰图片

    加天窗的价格等于一辆普通轿车

  标准型迈巴赫57的身第是5.73米,长版的62型长度达到6.17米。这时应该注意到迈巴赫的型号已经说明了它的身材。但无论这艘旗舰怎样巨大,它都应该是奔驰舰队的一员。在证明每辆车身份的“行驶证”上,更清清楚楚注明生产商为:戴姆斯-克莱斯勒。这样来看417600欧元的价格太高了。与劳斯莱斯幽灵相比,迈巴赫在外观上也较为保守。

  坐在驾驶席上,第一感觉它很像一款特大号的奔驰。方向盘、仪表和中控台与奔驰S级十分相像,只是规格提高了,并将座椅位置调高了一些。同样,坐进柔软舒适的座椅中,顿时有回到家中的感觉,惬意与温馨,典雅与华贵。迈巴赫的内饰均采用一流材料,珍贵的木饰,Alcantara牛皮加最精致的缝线工艺,这些均比S600更高档,当然S600的价格也只有迈巴赫的三分之一。迈巴赫巨大的后车门可以做90度开启,上下车变得相当宽裕,使身着礼服的贵夫人也能方便进出。落座后,如果侍者不在,可以按一下车顶上的按钮,车门便自行关好,免得让主人在伸手关门的时候抻了腰。但设计人员忽略了一点,沉重的车门最好也能电动开启。

  由于迈巴赫和奔驰同宗,还保留着后轮驱动的传统。于是,如何处理传动轴通道所带来的不便就成了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奔驰的工程师明智地将后排座椅设计成两个独立的沙发,将通道上方改为茶几。这样两位乘客就什么都有了。它还有功能优于飞机座椅的三种设计:一是多针孔的真皮座椅,能更贴切感受冷、热空调的温度;二是座椅后背具备按摩功能;三是后排中间扶手盖下有一个冰箱。另一个设计也是世界独有的——车顶可随意调整透明光度,车主可以选择透明、半透明、关闭不透光以及关闭后可调节光强度。据介绍,车顶从上至下由PC、原碳酸脂、PC三层组成,中间一层的分子在通电状况下能有方向感,运用阴、阳两极原理进行操作,分子竖起来可透光。这时,乘客可以完全舒展身体舒服地躺在上面,或闭目养神,或透过超大型全景天窗遥望天空。当然,享受全景天窗需再多花16820欧元(又能买一辆普通轿车了)。

  这样舒适的环境当然不愿意被打扰。车外风光会无声无息地从巨大的双层玻璃外闪过,旁边即使有40吨重的大货车驶过也会感觉相距很远。还可以通过车顶上特意给后排乘客安装的3只仪表,了解到行车速度、外界温度和目前时间。并且,无论温度表显示的是零上40度还是零下40度,两部大功率空调都可以在极短时间内将车内调整到适合的温度。在一切都调舒服之后,就可以从冰箱中取出上等的香槟,润一润喉咙了。请放心,纯银的高脚杯(要加价)可以用夹子固定在茶几上,免得急刹车时杯倒酒洒,弄脏了名贵的字ML另外,充上还提供了带杜比环绕声的高档音口向,用21只喇叭来营造各种气氛。电视机、CD、两个DVD 显示屏应有尽有。如果还觉得不够,另有众多个性配置供车主来装配他的迈巴赫。无论需要哪种特殊的颜色、特殊的木材或皮革,无论哪儿需要增加一个储物盒、一个雪茄烟盒、或后座旁边的电动真丝窗帘,还是按照需要的尺寸订做旅行箱,一切要求都可以满足。当然,费用很高,并要相应延长4周的交货时间。

  动力堪比超级跑车

  既然能选择迈巴赫还会在乎多花钱吗?顾客看中的肯定是迈巴赫与众不同的内涵和无与伦比的舒适性。这是普通轿车更无法比拟,不仅是空间、安静和座椅的舒适性,而是所有因素相互协调产生的综合作用。因此,迈巴赫有存在的理由。顺着这个思路想下去,人们就可以原谅它近3吨的整备质量了。更为关键的是驾驶这样一辆车会感到出人意料的轻松。如果已经适应它的魁梧身躯和较大的转弯直径,照样可以自如地穿越繁华都市。迈巴赫的转向机构和前后桥均来自奔驰S级。循环球式的转向机虽不比齿轮齿条的更为直接,但其略显迟钝的反应倒使坐在后面的主人舒服一些。由于沉重的车身在快速转弯时会产生严重的侧倾,奔驰为解决这个问题,采用了S600的主动车身控制系统。但应该明确,迈巴赫不是为了紧急变线,而是为了“滑行”设计的。自适应的空气弹簧减震系统吸震能力极强,具有明显的优越性。即使意外的紧急避闪,也不会令迈巴赫失去常态乙同时,轮胎产生的滚动噪声也被彻底隔绝,为舒适性作出贡献。

  为了保证绝对安全,迈巴赫的前轮各配两对刹车卡钳,使冷车满载时100 公里/小时到静止的刹车距离仅为37.8 米。对这一规格的豪华轿车而言,成绩令人惊奇。而迈巴赫的动力完全可以同最纯正的跑车较量,从驱动的方式看也是完全有可能的。双涡轮增压5,5升V12 发动机具备55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900 牛米的最大扭矩,不仅领先于劳斯莱斯和S600,而且可以位居世界量产轿车的前几位。另外,5.4秒的0到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足已证明所拥有的功率潜能。与之配合的5挡自动变速器换挡顺畅而准确,感觉不到换挡过程。而手动换挡模式基本上没什么用武之地,可能只在多弯的山区公路上才有使用的必要。此时油耗也可能有所增加,甚至超过测试的每100公里17.5升的平均油耗。其实油耗的指标对迈巴赫车主无足轻重,他们关心的是所购买的产品是否为世界上最舒适,噪声最小和做工最讲究的汽车。同时,迈巴赫为客户提供了全方位个性化售后服务,并有4年的免费保养。

  将奢华进行到极致

  与红酒、名画、哥特式城堡等一样,汽车品牌也是越有历史越显珍贵。特别是对于迈巴赫这种“富人中富人”设计的汽车,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其必须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甚至要带有贵族气质才能彰显出车主的品位和与众不同。迈巴赫的最新的合作伙伴——WeIIendorff珠宝制造公司,成立于1893 年,是全球最为知名的珠宝制造企业之一,这一次他们准备合力推出镶嵌珠宝的迈巴赫WeIIendorff特别版,而且只造两辆。以往只加工18K上的黄金或者白金,而且加工工艺可以控制到0.01毫米之内的WeIIendorff,从来不接受其它产品贴上他们的“W”商标,但这一次他们的客户是同样顶尖的迈巴赫。

  虽然在各自的领域内都是顶尖的品牌,但是Wellendorff在与迈巴赫的合作时,依然面临了棘手的问题:

  1.什么位置适合镶嵌珠宝——在进行珠宝镶嵌的时候,一方面要考虑出现事故时的安全问题,因此在设计时与迈巴赫的技术专家进行了详细的讨论,以确保迈巴赫最完善的安全性另一方面还要考虑整体的风格是否美观等;

  2.用什么图案——既要保证 Wellendorff自身品牌的特性和经典元素,又要突显迈巴赫的品牌内涵,同时还要考虑客户的特别需求,比如说是否留出一定的空间用以刻上客户的名字;

  3.用什么镶嵌——所有珠宝都不是粘在车上,而是通过螺丝固定在车上,而拧螺丝部位的最外表就是镶嵌的钻石。

  在解决了所有的技术难题后,迈巴赫WeIIendorff版首次亮相于第75届日内瓦国际车展,惊艳四方。与普通迈巴赫最显著的不同在于,迈巴赫Wellendorff版将普通迈巴赫车身上所有原先镀铬的地方都改为镶嵌有宝石的白金装饰条或者黄金装饰条。在迈巴赫Wellendorff版上镶嵌的珠宝、钻石等就已经达到了一辆迈巴赫的价值,当之无愧称得上是世界上最昂贵的轿车。据迈巴赫全球市场及销售总监胡斯汀先生介绍,目前迈巴赫 WeDIendorff版两辆中一辆以白金为主,另外一辆以黄金为主。

  文、图/Vivo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