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汽车嘉年华将于6月1日至5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9:58  新浪汽车

  俗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轰轰烈烈的上海车展在经过7天的喧嚣后,又回归于往日的平静。关于上海车展的报道评论虽然还时不时出现在各大媒体之中,但相比之前媒体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已显得落漠、冷清了许多。尽管还有许多人沉浸在这 “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车坛盛会上,但不争的事实是:上海车展已是曲终人散,留给众多车迷和汽车爱好者的,仍然是一丝惆怅和失落。

  也许是怀揣着 “民族汽车工业大国”的梦想吧,国民对上海车展投入的热情远远超出了个人观展之情。因此在展会现场,相比日系、美系、德系、韩系车,人们关注更多的是国产自主品牌车系。这从媒体大篇幅的报道中也可以略见一斑:关于“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之路”的讨论一时间也成了上海车展的焦点话题。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民众和媒体的“民族情结”与上海车展的成功举办是息息相关的。那么,随着两年一届的上海车展的结束,国民的这份热情又情归何处呢?

  “第四届深圳汽车嘉年华暨国际汽车交易会”将于6月1日至5日在深圳高交会展览中心举行。这让刚刚告别上海车展的车迷和汽车爱好者,多了些欣慰、惊喜,而少了些失落、惆怅,民众和媒体的热情随之也由上海转向深圳。

  沿续上海车展的精彩与辉煌,承接国民的盛情与厚望,第四届深圳汽车嘉年华继续高扛“汽车文化”大旗,作为上海车展的互补,它不是以“全球首发车、概念车”的多寡,来与德国法兰克福、法国巴黎、瑞士日内瓦、美国底特律和日本东京等世界五大车展去称雄争霸,而是以打造“汽车狂欢节”为主题,以满足于老百姓赏车、买车最基本、最实际的市场需求为目的(这次上海车展归来,好多人都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老百姓买得起的车太少),通过举办“老爷车大巡游”、“幸运6.1大抽奖”、“经典汽车广告展播”、“试乘试驾”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汽车文化活动,让老百姓在车展上,既可以切切实实的享受到众多购车优惠及购车服务,同时又可以品味汽车文化(如经典汽车广告展播)、见证汽车历史(如老爷车大巡游),寓购于乐。事实上,中国既需要有像上海车展哪样具有国际A级水准的车展,来实现打造“民族汽车工业大国”的梦想,又有像“深圳汽车嘉年华”哪样服务于民众,致力于让汽车这一高档消费品真正进入百姓生活,让所有的爱车族实现“有车梦想”的、具有中国特色的车展!二者的相辅相成,互为补充,无论是对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还是对提升中国汽车展览业的现有水平,都是功不可没的。

  挥别上海车展,相约深圳6.1嘉年华,让我们从深圳与上海的连线中,寻找出托起中国汽车工业的脊梁来。虽然上海车展已是曲终人散,但深圳车展将以更激情、更动感、更热辣、更时尚的色彩迎接全国各地的车迷及参展商的到来。我们有理由相信,“第四届深圳汽车嘉年华暨国际汽车交易会”将是2005年继上海车展之后又一车坛盛会,因为“汽车嘉年华”品牌已经成为为中国最具特色和最具发展潜力车展的代名词,并以满足于老百姓赏车、买车为目的,全面打造“汽车狂欢节”而有别于上海、北京、广州车展,于三大车展之外而一枝独秀!

  文/张江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