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书福身价日增5.86亿 中国富豪排名急升9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9:23  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狂人”李书福成功成为吉利汽车的控股股东后,以吉利汽车昨日0.415港元/股的收盘价计算,他因此一天内获得的账面利润达5.525亿港元(约5.86亿元人民币),其中国富豪排名也急升9位之多,有望超过新恒基集团的黄俊钦等多位富豪。

  浙江民营企业吉利集团借壳上市一事终于落定。李书福此次斥资1.53亿港元增持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吉利汽车的17亿股,进而吉利集团对外宣布,已成功实现香港上市。

  在2004胡润百富榜中,李书福以22亿元的身价排名第34位。如果计入此次新增的账面利润,李书福的身价可达27.86亿元,足以跻身去年的前25位。“业界对李书福和他的吉利集团非常看好。”胡润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收购完成后,吉利汽车现任10名董事中,贺学初等6位执行董事将辞任;而吉利集团李书福、徐刚等7名高管将入主董事会。

  但西南证券港股分析师周兴政认为,从目前公开信息看,吉利集团其他高层并没有参与吉利汽车的股份收购,李书福是唯一以股东和董事双重身份参与的,而其他人只是董事单一身份,换言之,徐刚等虽能贵为香港上市公司董事,却无缘因此变为亿万富翁。

  不过,吉利集团的这几位高层目前持有部分吉利集团的股份,“一旦以后吉利集团将资产全面上市,那么这几位高管的财富也会随之飙升。”周这样评价。杨勣 罗洁 NBD上海报道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