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金杯:上海经销商不够积极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9:22  每日经济新闻

  专家对此质疑,认为产生库存关键在于金杯定位有问题

  听完经销商的牢骚,记者拨通了华晨金杯公关经理吕强的电话。吕强对上海市场如此大的库存表示怀疑,他认为,上海地区的经销商可以更加积极主动一些,我们一些销售比较好的经销商都是走出去,主动举办一些促销活动,去争取更多的客户,如果上海经销商能够化压力为动力,主动走出去,提升自己的营销能力,完成任务是没有问题的,毕竟我们全国经销商所处的销售环境和基本条件相差不是很大。”

  华晨金杯华东地区的销售经理沈先生也认为上海的市场足够大,“牌照并不是问题,买金杯车的客户很多都是去上海周边上牌的,”对于库存,他认为也在合理范围内,“我们只是保持了1:1.2的库存比例。”

  但网上车市总监华雪却认为“上海经销商不够积极主动”这一说法值得商榷,“促销活动本身固然能吸引眼球,但眼球并不等同于实际购买力,反而会增加成本。”

  华雪认为,金杯出现库存的根本原因在于产品本身,“目前金杯的定位有问题,厂家总是认为价格越低就越有竞争力,推出的新品走的都是低价竞争路线,完全忽略了价格以外的因素。”他表示,金杯一定要寻找到最合适自己的市场定位,才能最终解决库存问题。

  这番话让记者想起昨天在金杯展厅看到的一幕:当时,经销商指着金杯今年新推出的低配置金杯海狮对记者说:“你看,这款车只有5万多元,但是不带空调,我们到现在一辆都没有卖掉,在上海谁会省空调的钱呢?”

  “如果没有合适的市场定位,越往后压力越大。”华雪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道,“那些追求低价的消费者,除了金杯,还有全顺、中顺、福田、金冈、金龙等一系列配置毫不逊色但价格更便宜的产品可以选择,而那些喜欢金杯的客户本身就比较重视品牌,随着得利卡、富利卡等商务车领域中档车的不断降价,他们就会选择这些品牌的车,到时候,金杯可能就会陷入左右尴尬的困境。”

  而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则认为:“金杯的问题在于仿造者太多,与其在同一市场上形成了竞争。”俞凌琳 NBD上海报道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