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活贷款促进英国人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9:17  中国汽车报

  对于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买车是极具吸引力的一件事情,但在面对高昂车价和微薄收入的强烈对比时,很多人只能是望车兴叹或退而求其次,转而选择款式和质量都相对差一些的二手车。但是,对于现在的英国年轻人来说,一种非常灵活的贷款购车方式给了他们开好车的机会。

  在英国工作和生活多年的英国BBC曼城中文广播主持人冯娜,给记者介绍了一些这方面的情况。这个贷款购车方式名叫“合同租用”(CONTRACT HIRE),正在受到越来越多英国年轻人的欢迎。

  “这种购车方式是购车者先支付少量的首付款,以后按月还贷,看起来和普通的贷款区别不大。但是这种贷款无论首付款,还是每月的还贷额度都非常低,刚刚工作的年轻人一般都可以负担得起。但没有白占的便宜,这种贷款与传统贷款最大的区别在于,过了一定的还款期限后,你的车要归还给你贷款的公司。如果希望继续保留车子,就要一次性付清余款,这种方式有点像租车,但又不完全相同。”冯娜说。

  她给记者举了一个例子:比如一辆新的宝马116SE,原价16500英镑。如果以这种方式购买,只需首付1500英镑,以后每个月付199英镑,总共付23个月,两年后必须按照合同将车归还。如果传统的贷款买车,首付4000英镑,分3年,每月要交475镑,相比之下负担重了很多。而如果按照新的方式贷款,又不希望车被收回,那么可以在贷款两年后选择一次性付清余额(这种首付要多一些,大概4000~5000英镑,两年后余额大约8000~10000英镑,根据贷款利息调整),或将车作为下一辆车的首付,根据下一辆车的价值来估算折价,继续这种租车式的贷款。

  在英国这种购车方式主要是针对还没有什么经济基础的年轻人,他们既没有雄厚的积蓄,又想开好车、开新车,所以才有了这种近似租车的买车方式。而年纪大一些,保守一些的人认为,就算每月还贷款多付一些,最后车还是自己的,不至于两年后车财两空。

  但如果换一个角度来看,因为新车使用的头几年是跌价最快的时候,与传统的贷款相比,这种月供低廉的贷款所付出的金钱可以看作是为折旧费用买单,同时还省去了将来卖旧车时的麻烦,未尝不是桩划算的买卖。

  最后冯娜还告诉记者:“这种购车方式在英国虽然越来越流行,但在华人中采用的比例却不是很大,这主要是因为华人比较喜欢一次付款买车。我曾见过一个中国留学生用信用卡买了一辆4万多英镑的奔驰跑车,而英国人就算买2000英镑左右的车也会选择贷款。”

  看来,文化背景的差异导致了这种新的消费模式在不同种族中有着不同的待遇。

  本报记者 刘晶菁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金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