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C耗能每年浪费5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9:07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李成刚5月12日北京报道面对2005年的城市电力危机,浪潮电脑日前完成一项统计,其结论是,我国PC一年能耗浪费50个亿——PC应该节能了。

  据测算,一台奔腾4电脑每小时耗电量约为0.15度,即每台电脑平均每个工作日约耗电1度。美国计算机行业年鉴最新发表报告显示,截至2004年底,我国PC拥有量为5299万台,平均每年消耗电量将近200亿度,相当于三峡水电站年发电量的一半,可供北京市半年之需。而随着国内信息化的发展和PC的逐渐普及,这个数量还在稳步上升。

  面对PC产生的巨大能耗,“绿色电脑”已成为PC厂家力推的产品,但到目前为止,中国只有4家PC厂商通过了国家节能认证标准。节能电脑能节多少?据此项统计,以一台节能电脑为例,其主机和显示器在关机状态下的功耗加起来只有3.1W,在睡眠状态下功耗只有3.4W;进入睡眠方式的最短缺省等待时间只有3min。以一台电脑正常使用6小时,关机时间为16小时,待机时间为2小时计算,平均一台电脑每天节省电量可达到518.8WH,一年可以节省189.362度。以全国的PC保有量5299万台计算,则一年全国PC可以节省用电约100亿度。以电费均价0.50元计算,通过PC节能,全国每年可以节省电费50亿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