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届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欲向国际车展靠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6:16  新浪汽车

  第四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定于2005年8月5日-14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展会将使用会展中心现有的5个展馆及即将于7月竣工的新F馆(12000米),2个临时展棚和3块室外展场,总规模达到12万平方米,比上一届增长20%,超过去年的北京车展,和今年的上海车展相同,预计参观人数达到100万人次。

  权威的组织机构

  本次展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长春市分会、长春国际经贸展览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特别支持单位是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在国家级各大部委和当地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专业会展公司的精心策划下,第四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定将取得圆满成功。

  庞大的参展规模

  本次车展将有来自27个国家及地区的1000余家汽车整车及配套生产企业参展,全球各大知名汽车生产企业全面出击长春汽博会,值得欣慰的是,首次以厂家身份参加第四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的丰田(日本丰田、广州丰田、一汽丰田和四川丰田)、日产(日产、东风日产)、本田(广州本田、东风本田)、现代(韩国现代、北京现代)、起亚(韩国起亚、东风悦达起亚)、福特(路虎、捷豹、沃尔沃马自达)、法国标致和东风标致等国际知名企业参展面积均在千米以上,大众集团(德国大众、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德国奥迪、一汽奥迪、宾利、兰博基尼)一如既往的支持长春车展,参展总面积在4000米以上。奔驰和宝马汽车也将以豪华的阵容参加第四届长春汽博会。光冈、法拉利、劳斯莱斯、兰博基尼等高端车型把长春车展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让主办方最为骄傲的是国内的一汽集团、北汽集团、南汽集团、吉利集团公司均以强大的阵容出席长春汽博会,二汽集团虽然没有以集团形式参展但其下属的所有品牌企业全部参展,参展总面积在3500平米以上。最为重要的是所有主流汽车生产企业尤其是民族品牌如一汽红旗、奇瑞、吉利、华晨汽车、力帆、哈飞、长城皮卡、中兴皮卡、长安汽车、丹东曙光等几十家企业全部参展。近期从组委会获悉本次车展乘用车的展出效果非常豪华,参展的概念车和新款车占到总参展车数的80%。规模恢弘、气势强大的第四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定将演示出中国民族汽车工业新的风采。

  鲜明的展会主题

  第四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将以“振兴东北、名车驰骋”为主题,以“开拓汽车市埸、交流汽车信息、探索汽车未来、引导汽车运动、彰显汽车文化”为宗旨,以“长春的、中国的、世界的”为口号。借助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这一有利的平台,通过科技、人文等一系列活动,促进中国汽车工业的全面发展,通过本届车展的举办让越来越多的中国百姓体验到汽车离他们越来越近了;汽车不但会改变他们的生活使它更加的丰富多彩,同时也会因而改变一个城市,让更多的国内外人士看到一个全新面貌的城市—长春一个具有强劲的借鉴吸收浓郁的汽车文化和先进技术的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城。

  丰富的配套活动

  第四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将以官方网站(www.auto-changchun.com)为平台,引进世界一流的网上互动多媒体交流与展览技术,举办“网上互动长春车展”,届时人们可以通过网络了解长春汽博会的具体情况,并有专家在网上现场同您讨论答疑。展会期间组委会将组织召开“中国汽车·长春论坛”本次论坛以“2005年之后的中国汽车走向”为主题,以“总结入世历程,研究保护期之后的汽车业发展趋势,商讨新形势下中国汽车产业政策的作用及影响,交流、切磋汽车生产技术和经验”为宗旨,作为汽车博览会六大板块之一的中国汽车·长春论坛将为中外汽车业界人士打造阐释理念、交流信息、切磋技术、共绘蓝图、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献计献策的舞台。

  本次汽车博览会除论坛以外还分别在“汽车经贸”“汽车文化”“汽车运动”等三方面设计策划了更加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首先,汽车经贸类有1、汽车项目招商引资及贸易合作洽谈会;2、汽车国债项目一条街;3、汽车信贷金融一条街;4、汽车人才交易会;5、汽车销售月活动;6、政府采购会;7、商用车订货会;8、汽车拍卖活动。其次,汽车文化活动类有1、第四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开幕式暨中国国际汽车模特大赛颁奖文艺晚会;2、中国汽车人文艺会演;3、汽车知识电视大奖赛;4、汽车电视广告评选活动;5、汽车海报展;6、汽车图片展;7、第四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闭幕式文艺晚会。最后,汽车赛事类有1、举办全国汽车拉力赛(长春站);2、创建长春汽车街路赛。

  对于车迷朋友,主办方不但在展览期间邀请专家、媒体和观众代表组成评委会,对各参展单位的展出车型、展台装修设计及观众最喜爱的车型等进行评比。而且为满足消费者亲身感受到所喜爱车型的驾驶乐趣和乘驾的舒适感,主办方将联合各参展单位共同举办试乘试驾活动。可以想象长春国际车展将成为车迷朋友自己的节日。

  优质的服务理念

  为保证第四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主办方在加强内部管理的同时,狠抓展会期间的服务质量使各参展单位高兴而来满意而归。首先,主办方在汽车服务贸易上下工夫,组织成立汽车团购公司,促进汽车消费; 组织汽车消费者对长春汽车销售商的售后服务评比,进一步规范行业;成立汽车销售商协会;成立汽车俱乐部,组织汽车拥有者高端消费。现代服务贸易的发展是城市发展水平的一个显著标志,通过长春汽博会提升我市服务贸易水平,把本届车展打造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汽车生产领域与终端销售市场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其次,“人性化”的服务标准将贯穿本次车展的全过程,“以人为本”,为参展商、观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始终是长春车展主办方追求的目标。2005长春车展,主办方将采取一系列的新措施,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由于场地的限制,对于一部分被安排在室外的参展厂商,主办方将引进国际上先进的展棚搭建技术,保证参展单位的展出效果。此外,为便于参展单位工作人员和参观观众往返会展中心和市区,主办方在展会期间将协同公交公司临时加开十余条公交线路。为便于参展商和参观观众的休息和洽谈,组委会将在适当的位置,增设休息区以提高餐饮的服务质量。为便于各地新闻媒体对本次长春车展的采访,主办方将在展馆主入口设立新闻中心,在接待各地记者报道的同时,为其提供保存物品、撰稿、休息等优质高效的服务。在展会门票方面,长春车展将首次采用电子门票,并采用新设计、新材料、新科技、加强了安全和防伪的功能,相信主办方这种“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将赢得社会各界朋友的一致好评。

  长春车展从1999年起已成功走过了6个年头,在短短的6年时间中长春汽博会在中国各大车展中初露锋芒,已引起各汽车厂商的高度重视,车展的成功举办也为推动中国汽车民族工业的发展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加快了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城的建设步伐。主办方表示第四届长春汽博会将办得更精彩、更成功、更国际化,将努力打造成东北亚第一车展,同著名的日本东京车展一比高下。(文古函)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