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抗日战争旧地大寻址自驾游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4:39  新浪汽车

  2005年9月3日,是我国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日。抗日战争的胜利是用无数先烈和普通民众的鲜血换来的。这次胜利是人类的正义与和平对于邪恶与战争的胜利。

  那段兵荒马乱的岁月,那段民族存亡的关键时刻。还记得我们为抗日战争所付出的巨大代价吗?也许您还记得我们的殉国将领张自忠、佟麟阁、赵登禹、 左权、杨靖宇、彭雪枫,还有我们的英雄狼牙山五壮士……

  为弘扬民族精神,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新浪网汽车频道推出“抗日战争旧地大寻址自驾游活动”,我们推荐十八处抗日战争旧址,让我们的网友通过自驾游的形式到抗战旧址去追忆我们抗日战争的足迹,悼念我们抗日战争的英烈,同时领略我们祖国美丽的风景,感受大自然的亲近。活动日期从即日开始至8月15日结束,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我们征集网友参加此次活动的路书和游记。并从8月15日到9月1日进行评奖,我们从每个抗日战争旧址自驾游的作品中选出一个优秀作品,并给予每个优秀作品5000元人民币的现金奖励。此次活动新浪网汽车频道将给予全程的宣传和报道。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向我们投稿:

  1:写游记或者路书并发邮件到我们的邮箱myautoclub@vip.sina.com.cn

  2:写游记或者路书并通过自助上传系统上传给我们

  注:投稿注意事项:

  作品以路书或者游记的形式。文字不得少于1000字,并要求文字表达流畅,线路描述要详实、准确、真实,要含有每天详细行程安排,行车路线(包括途经的地点、里程、道路状况、交通提示等),食宿安排,天气状况;要有沿途的采风图片,以及抗日战争旧址图片,图片采用jpg格式,不得少于15张;并注明所驾驶车辆品牌、型号,车辆产生的费用(包括过路费和汽油费等);介绍旅行途中的人文风俗,旅游途中的经历、故事;要记录旅程的点滴注意事项,以及出游和在游抗日战争旧址后的感受、小结等。抄袭、杜撰他人线路、游记,将失去参评资格,并承担因此产生的法律责任。

  作品示例:走马观花甘川陕 屈指行程三千三

  我们会评选其中优秀的给予奖励。如果您能找到当年我们抗日英雄战斗过的足迹,能找到当年老照片上所摄下的地点,并在同一角度拍下当年老照片上所反映的场景,我们会给与更丰富的奖励。我们推荐的抗日旧址不仅是在抗日战争中有过重要的意义,而且现在也是旅游的好去处。我们没有推荐一些旧址遭到了人为破坏或者已经没有遗迹了的但是在抗日战争中起着非常重要作用的战争旧址,如万家岭大捷的江西万家岭,以及湘西会战的雪峰山等。我们也希望您有更好的抗日战争旧址推荐给我们。

  我们希望以此来纪念我们的抗日革命先烈,纪念我们的惨痛教训,纪念所有为抗日战争作出贡献的中华民族儿女。

  我们推荐的18处抗日战争旧地是:

  1:台儿庄大捷—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

  2:平型关大捷—山西省灵丘县

  3:昆仑关大捷—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邕宁县与宾阳县交界处昆仑关

  4:忻口战役—山西省忻州市高城乡忻口村

  5:常德会战--湖南常德

  6:上高会战--江西宜春上高地区

  7:淞沪会战--上海

  8:松山抗战--云南保山市松山

  9:地道战—河北省保定冉庄

  10:卢沟桥事变和宛平城的枪声—北京丰台区卢沟桥和宛平城

  11:狼牙山五壮士—河北省易县狼牙山

  12:抗日战争日本受降—湖南省怀化市芷江县

  13:百团大战—山西阳泉

  14:麻田八路军总部旧址、八路军兵工厂、黄崖洞—山西省左权县

  15: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根据地—陕西延安

  16:东北抗日联军—黑龙江哈尔滨海林牡丹江

  17:铁道游击队—山东省济宁市微山湖

  18:沙家浜—江苏省常熟市沙家浜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