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常德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4:09  新浪汽车
湖南常德介绍

常德会战纪念碑

  常德市位于湖南省西北部,东滨洞庭,南通长沙,西连川黔,北邻鄂西,距省会长沙150公里,距世界闻名的风景区张家界195公里。史称“黔川咽喉,云贵门户”。总面积1.82万平方公里,耕地面积44万公顷。


图为常德风光

  常德历史悠久,人杰地灵。远在3000多年前的夏、商时期,就已筑城设郡,是湘楚文化的摇篮之一。屈原、宋玉、陶渊明、刘禹锡等先贤曾留下许多名篇佳作;林修梅、蒋翊武、宋教仁、刘复基等近现代仁人志士在这里孕育成长,新中国的开国元勋林伯渠、文学家丁玲、史学家翦伯赞也诞生在这块热土上

  旅游资源:

  史书称常德为“风景之国,文物之邦”。境内湖光山色秀丽,名胜古迹繁多。人间仙境桃花源林壑幽静,人文荟萃,为古今游览胜地。壶瓶山原始次森林惊现华南虎踪迹,峡谷漂流有惊无险。花岩溪山水秀丽,风光迷人,数万只白鹭栖息其间。石门前唐古刹夹山寺为千年佛教圣地和日本茶道源头,寺旁奉天玉和尚墓被明史专家认定为明末农民起义领袖李自成兵败禅隐之终迹。澧县城头山古城遗址是7000年前远古人类的生活缩影。西洞庭湖国际重要湿地保护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和国家重点保护文物单位彭头山、八十垱、铁经幢等均闻名遐迩。

  常德地貌多样、气候宜人。境内已查明的高等植物有2703种,列入国家保护的植物有珙桐、银杏、杜仲、独兰花、黄杉等39种。有各类野生动物410种,列入重点保护的珍稀动物有华南虎、云豹、金钱豹、金猫、白鹤、中华鲟等60种。主要矿藏有雄磺、黄金、金刚石、岩盐、磷、石膏、石灰岩、海泡石、重晶石、大理石、煤、矽砂等50余种,其中雄磺矿居亚洲第一,金刚石砂矿、石煤矿蕴藏量居全国第一,磷矿、石膏矿、矽砂矿、膨润土矿蕴藏量居全省第一,被誉为“非金属矿产之乡”。

  常德气候:

  气候温势,四季分明,易涝易旱是常德典型的气候特征。春季冷空气频繁,气温回升不稳定、阴雨寡照,夏季温高酷热、易干旱、多暴雨和雷雨大风等剧烈天气;秋季变温幅度大、前期多干旱、后期多阴雨,冬季气候寒 冷,前期多晴天,后期多雨雪。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