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四大金刚”土崩瓦解 苏强、洪星同时辞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09:56  每日经济新闻

  曾被称为华晨“四大金刚”的吴小安、何涛、苏强、洪星,现在只剩下吴小安一个人了。

  5月10日晚间,华晨中国(1114.HK)发布公告称,苏强、洪星两人已同时辞任。

  公告显示,苏强辞任执行董事职务,5月10日起生效;洪星辞任执行董事、副主席、执行副总裁、公司秘书及授权代表职务,6月20日起生效。

  有消息称,去年8月以来,华晨高管与公司大股东产生严重分歧,这导致“三大金刚”相继辞职。

  2004年年底,苏强和何涛同时辞去了在华晨中国旗下华晨金杯的职位。

  2005年1月15日,何涛辞去了华晨中国执行董事、财务总监、副总裁职务。

  华晨表示,苏强、洪星辞职是基于私人理由,与公司并无意见不合,这与何涛辞职时的解释如出一辙。

  业内人士分析,蔺晓刚进入华晨后,“四大金刚”权力大大削弱。2003年10月到2004年7月底,“四大金刚”已将华晨股票尽数套现,在华晨内部基本丧失了话语权。

  对于此次人事变动,大福证券胡文伟博士表示,市场已经提前消化。昨日,华晨中国平收于1.31港元,而恒指却下跌近百点。

  基本面方面,2004年,华晨净利润同比下降94.8%,约为4860万元。

  BNP百富勤指出,内地轿车产能过剩,维持汽车股的减持评级。

  高盛也表示,华晨销售疲弱,要达到收支平衡面临重大挑战。4月份华晨售出小型货车5300辆,跌20%;中华轿车售出1300辆,跌38%,华晨要在今年余下时间,每月售出2244辆,才可达到该行预测的收支平衡点。昨日,该股平收于1.31港元。

  另外,华晨旗下A股上市公司申华控股昨日也宣布,5月11日收到董事苏强、洪星提交的辞职书,辞去公司董事职务,从即日起生效。申华控股昨日下跌0.49%,报收1.98元。杨? NBD上海报道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