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闻检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08:58  中国经济时报

  欧盟“三驾马车”外长

  开始访华

  应外交部长李肇星的邀请,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外交大臣阿塞尔博恩、欧盟委员会对外关系委员瓦尔德纳和候任主席国英国外交大臣代表、英国驻华大使韩魁发于11日至12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经过30年发展,中欧关系已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局面。2004年中欧贸易额达到1772.8亿美元,是中欧建交时的74倍。(5月11日)

  我国首部山洪灾害

  防治规划通过审查

  由水利部、国土资源部、中国气象局等国务院五部门共同编制完成的《全国山洪灾害防治规划报告》11日正式通过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相关部门、行业专家和国务院有关部门组成的专家组审查。这是我国首部防治山洪灾害的专项规划。(5月11日)

  布什演讲遭遇

  “投掷手榴弹事件”

  美国负责保护总统安全的特勤处官员10日说,他们当天得到格鲁吉亚方面的通知,称布什总统10日在格首都第比利斯发表演讲时,有人将一个类似手榴弹的装置投掷到距布什不到30米的地方。据称,这个类似手榴弹的装置击中了一位听众,然后掉到地上。格鲁吉亚安全官员拾起了这个没有爆炸的装置,迅速将其带离现场。(5月11日)

  宋楚瑜在清华大学

  发表演讲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11日上午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讲,并回答了清华学子的提问。宋楚瑜强调,“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死路,从来不是亲民党和台湾应该有的选项。宋楚瑜在演讲中表示,不要把台湾意识跟“台独”划上等号。台湾意识是在长期的历史脉络中自然形成的一种认同台湾的情感,而“台独”是要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的一种企图。(5月11日)

  第一批突击登顶珠峰的

  测量队员出发

  第一批突击登顶珠峰的2005年中国重测珠峰高度测量登山队的4名队员和为纪念世界上第一个从珠峰北坡登顶珠峰成功的中国藏族女性潘多攀登珠峰30周年而进行的中国女子登山队攀登珠峰活动2名女队员以及高山协作人员,11日早上离开了珠峰大本营。这些队员将抵达珠峰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在此进行几天的休整后,将在5月20日之前突击登顶珠峰。(5月11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