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轿车逆势涨价 不排除继续涨价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08:06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4月10日,Volvo汽车公司在上海宣布,因受国际汇率波动及原材料价格上升影响,对旗下全系列进口车型进行了小幅度的价格调整,价格平均上涨幅度在1万元左右,新的价格即日起开始执行。

  Volvo汽车公司中国区总裁王荣祥称,作为整车进口销售的国际豪华品牌,Volvo汽车在中国的价格受国际汇率波动的影响较大。在欧洲生产Volvo汽车时支出的是欧元,而在中国销售后收入的是美元。由于最近美元持续贬值,欧元持续升值,造成了汇率成本大增。使进口的Volvo汽车及其他欧系进口车成本上升了10%以上。

  王荣祥介绍说,由于全球经济不断增长,造成国际市场能源和原材料价格急剧上涨,钢铁价格在1年之内上涨了50%~70%,石油的价格上涨了45%,其他原材料如铜、铝和橡胶化工产品等的价格涨幅也很大。汽车制造行业所涉及的金属和非金属材料包括钢铁、有色金属、塑料、橡胶、玻璃、涂料、纺织品和油品等,大部分与石油和钢铁有关,由此造成生产成本增加,给汽车制造商带来巨大压力。今年下半年各种原材料的价格将保持上扬的趋势,不排除进口汽车继续涨价的可能。

  王荣祥解释说,Volvo汽车调高全系列进口车型价格,主要是受到国际汇率和原材料价格两方面因素的影响。消费市场竞争的核心是品质。卓越的性能、准确的市场定位加上合理的价格才能在竞争中胜出。Volvo汽车逐年增长的销售业绩是最好的证明。

  据了解,Volvo汽车2004年在中国销售取得了不俗业绩,进入2005年之后,在竞争激烈的高端车市场,市场份额又进一步攀升,销售屡创新高,经销网络发展到了40余家。王荣祥表示,Volvo有信心在2005年继续取得更好的市场业绩,实现15%的增长目标。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