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省左权县黄崖洞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7:24  新浪汽车
山西省左权县黄崖洞介绍

图为黄崖洞掠影

  黄崖洞国家森林公园,雄踞山西省黎城县北境,方圆10多平方公里,海拔多在1500米~2000米之间,因一翼南向的黄崖峭壁中有一天然石洞而得名。 它有峭壁千丈的悬崖,雄伟奇特的山峰,飞流直的瀑布,变幻神奇的云雾;它有高深的岩洞,茂密的森林,珍稀的物种,清冽的山泉……


图为麻田八路军总部图片

  从1985年3月22日邓小平为“黄崖洞”题名以来黎城县政府组织力量,在此修复了兵工厂的部分厂房,建起了牌楼、纪念馆、军工亭、飞虹桥、高山公园等一些人文景观和接待服务设施,把这里建成一处集自然风光与革命传统教育于一体的旅游名胜。如今的黄崖洞,已成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山西省爱国教育基地。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