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教授“遛”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4:33  新民晚报
  最近“买车热”在校园里流行起来了,茶余饭后大家的话题总是离不开买车。“买车了吗?”成功取代“吃过了吗?”一跃成为校园流行问候语的榜首。唉,谁叫汽车的价格在不停地跳水,而老师的收入却水涨船高呢?有车有楼有文化,是成功人士的身份象征啊。

  经济学院的王教授一家也经不起这股热浪,兴冲冲的把一辆赛欧开了回家,正式成为有车人士。

  车子才进家门,烦人事就跟着来。这辆小排量的车子,被学院里的教授批得一文不值,“小气,有损老师身份。”看着同事们开着“本田、风度、帕萨特……”神气地在校园里进进出出,王教授顿感矮人一截。谁叫自己当初心太急,匆忙把车子买回来,如今每月供车,还得受人嘲笑。

  老师们有钱买车,学校的停车场却是面积有限,先到先得,月保费上涨到千元还是供不应求。车子多到没地方停,偏偏校园有规定:“禁止乱停乱放”。老师们都是知书识礼之人士,王教授唯有高价在隔壁小区租得一车位,把车停在那,再步行20分钟回家。

  拥有了小车,不见得个人的空间会变大。王教授和夫人都是学院里的人才,30出头正是拼搏的时候。两人白天的时间都在校内授课,晚上出外讲学,有专车接送,出差也是在空中飞,儿子在校内的附小读书,所以他们很少有机会烦劳家中的小赛欧,去享受什么驾驭的乐趣。因为一想到校园外无休止的修路、塞车,还有那些不断在上涨的燃油费、停车费……王教授算起来觉得打的比自己开车更划算。小赛欧只好长年累月在停车场里蒙尘了。

  于是,人们总会在周六或周日的傍晚时分,看见王教授的车子,慢慢地从校园的东门往西门,又小心翼翼地,从南门驶向北门……正在校内遛狗的老太太们好奇地向他打招呼:“王老师,怎么回事啊?见你车子转来转去的,找不到路吧?”王教授尴尬一笑,“嘿嘿,放假有空,把车子发动发动,你们遛狗,我在‘遛’车。”

  十郎

  田红图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