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一小学非法开停车场 学生被车挤死校门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0:21  北京娱乐信报

  5月9日早7时许,哈尔滨市工农小学二年级学生许悦,在学校门口被一辆从学校驶出的货车挤在校门门柱上,当场死亡。据了解,这辆货车寄存在该校非法开设的停车场里已经两三个月了。

  事故现场。《生活报》供图

  现场

  人被夹在车和门柱中间

  记者闻讯赶到哈尔滨市工农小学时,校门前及左侧门柱上的血迹清晰可见,一块沾有血迹的白布堆在地上。

  住在学校对面的宋光纯老人目睹了惨剧的发生。9日早上7时多,他到学校厕所解手,出来时看到一辆寄存在学校操场上的大货车从校园往外开。“货车经过校门向左拐的时候,正巧一个小女孩走到那儿,结果把小姑娘夹在车和门柱中间了。”宋光纯说:“司机往后倒了倒车,才把小姑娘放下来,一看已经没救了。”

  120急救的工作人员介绍,小女孩为颅骨骨折,已经死亡。

  许悦一家三口的合影(翻拍)

  经过

  女孩出门向母亲要钱

  许悦的父亲许树国说:“我7点40分接到电话,说孩子出事了。我赶到学校一看,孩子在校门前的地上躺着,身上蒙着一块破布。早上活蹦乱跳走出家门的孩子转眼就没了。”

  据许树国介绍,他们是吉林省德惠来哈务工人员,女儿许悦今年9岁,就读于哈尔滨市工农小学二年级二班。当天早上许悦的母亲把许悦送到学校后就去上班,但孩子想向她母亲要五角钱,就跑出学校向她妈妈要钱,在出去的时候就被车挤死了。孩子平时学习成绩非常好,每次考试都是班级的前几名,平时非常活泼,是个听话懂事的孩子。父亲红着眼睛哽咽地讲,孩子在出事前一天还为妈妈买了鲜花,向妈妈祝福母亲节。

  检查

  肇事司机没有喝酒

  据负责处理这起事故的哈尔滨市公安局顾乡交警大队民警吴国强介绍,经过检查,肇事司机没有喝酒,驾驶的是四轮农用普通货车。肇事司机说,开车出来时为躲避其他车辆,没有注意到边上的小学生。他的车在工农小学已停放两三个月,每月交费100元。

  目前,肇事司机因为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刑事拘留。

  祸因

  学校用操场存车收费

  据围观群众反映,哈尔滨市工农小学常年利用操场存车收费,最多时有数十台车,无论货车、摩托车,还是出租车、公交车,只要交钱就可以停。孩子们每天在车缝里钻来钻去,十分危险。曾有家长多次向校方呼吁取消这个停车场,但问题一直没解决。

  记者从哈尔滨市工农小学校的一位负责人处了解到,该校的操场几年以前就是停车场,小型车辆在校园内停车每晚4元,包月100元。

  记者从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了解到,在小学校园里建停车场是不允许的。记者多次向学校方面了解相关情况,均被拒绝。

  综合新华社、《生活报》报道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