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吉利集团欲购吉利汽车母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09:41  每日经济新闻

  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0175.HK,简称吉利汽车)昨表示,其大股东将斥资1.53亿港元收购该公司的母公司Proper Glory。

  吉利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大股东———中国最大的民营汽车制造商吉利集团(Geely Group Ltd.)将从3位私人投资者手中收购尚未持有的ProperGlory68%的股份,收购价为每股0.09港元。Proper Glory持有吉利汽车大约61%的已发行股本。

  在吉利集团收购Proper Glory股份之后,根据香港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吉利集团必须发出现金收购要约,以每股0.09港元的价格收购尚未拥有的吉利汽车股份。吉利汽车股票自上周五开始停牌,等待发布有关股份收购的声明。该股停牌前收于每股0.46港元。吉利集团已经表示,将保持吉利汽车在香港交易所的上市地位。

  此次收购将使得吉利集团通过吉利汽车而曲线上市的计划得以完成。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