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柴油零售价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08:35  国际金融报

  继今年3月份汽油的零售价格全面上涨后,柴油价格如今也“憋不住了”。从5月10日起,上海地区的0号柴油零售价从每升3.49元涨至每升3.67元,上涨了0.18元,涨幅在5%左右。

  这是国内柴油价格坚持了大半年“按兵不动”以来首次涨价,而且价格已涨至历史最高点。

  3月下旬汽油零售价上调后,消费量较大的90号汽油零售价涨至每升3.66元,上海采取了给出租车行业补贴的方式降低运营成本,但一直以来出租车要提价的消息也是不绝于耳。这次上海地区的柴油价格上调到每升3.67元,汽油和柴油零售价都已经达到历史最高位。上海市的1.8万辆公交车中,80%以上都是“喝”柴油的,柴油涨价会否影响到公交票价,这也是老百姓关心的问题。上海交通管理部门有关人士表示,由于公交票价执行的是政府指令性价格,所以柴油的涨价不会很快反应到公交票价上面,管理部门也将敦促各个公交企业及时采取措施,自行消化一部分运营成本。(新华社记者 邓若楠 发自上海)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