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加速新车引进步伐 两厢206年底将投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07:52  第一财经日报
神龙加速新车引进步伐两厢206年底将投产(图)

图为标致206资料图

  “如果历史可以重写,PSA将会有更多的产品进入中国。”上海车展期间,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执委会成员、质量与创新部部长罗伯特·标致对记者作出上述表示。

  罗伯特·标致是标致家族的主要成员,标致家族在整个PSA占有29%股份,同时在董事会中拥有40%投票权。

  由于初期在合资公司仅占30%的股份,PSA对神龙公司在车型引进方面步伐缓慢,以致错过了中国车市“井喷”的时机。罗伯特告诉记者,PSA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丰富神龙公司的产品线,加快新产品的引进。他明确表示,两厢标致206年底将在神龙公司投产,从明年起,神龙每年都将有两款新车上市。

  神龙的富康轿车是中国市场上最早的两厢车,但由于当时中国消费者偏好三厢车等原因,以致富康销量在“老三样”中远远落后于同时期的捷达桑塔纳。罗伯特对神龙在车型引进上的失误也进行了反思,他还举例说,毕加索以单厢车的面目出现在中国市场时,中国消费者对此的接受程度不高,显然也犯了类似富康在中国推出时机过早的错误。

  如今,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两厢飞度的热销,使得市场对两厢206充满了期待。

  最新的消息还称,明年东风雪铁龙将推出一款内部代号为B53的新车。据称,该车排量在2.0L以上,是一款外观豪华大气的三厢车。东风雪铁龙内部人士表示,B53会大量采用与C4相同的先进技术,以此冲击中级车市场。

  罗伯特同时说,为提高产品在价格上的竞争力和出于公司利润的考虑,神龙公司还会加快零部件的国产化程度。

  去年,PSA与东风集团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业绩下滑严重,亏损达5亿元之多。今年第一季度,神龙公司开始发力,实现销售3.3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44%。公司今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目标是11.5万辆。罗伯特对实现这一目标充满信心。

  罗伯特坚信,尽管中国市场的发展速度渐缓,但近期还将保持两位数的发展速度,并坚持集团在中国的发展战略。

  PSA侧重环保技术的创新,例如柴油发动机、微粒过滤器、Stop&Start、汽车天然气、燃料电池等,罗伯特表示,这些技术都可能适时引入中国汽车市场,特别是汽车天然气技术。

  关于记者“PSA是否正在寻找在华第二合作伙伴”的问题,罗伯特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表示,PSA与东风汽车公司有着良好的信任关系。(本报记者王光辉发自上海)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