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举办维修技能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5:56  北京晚报

  经过一年多的预赛过程,参与者们近日终于在京迎来决战时刻。此番,作为自主品牌劲旅的华晨举办维修技能大赛,在业界引起广泛关注。4月15至17日,来自全国六大赛区的57位选手集中在北京交通学校进行总决赛。

  在决赛现场,听到最多的评价是华晨金杯的售后服务项目规范,科技含量高,其操作水准目前已经接近业内上线。从笔试、5000公里保养以及排除故障的几项比赛状况来看,华晨服务系统目前具有很成熟的一套操作模型。

  在比赛现场聚集的选手,都是以全国六大赛区的优胜者身份入围决赛的。尽管决赛的时间被安排在了业界全心投入的上海车展前几天,但是看得出来,华晨方面依然不曾有半点懈怠,不少业界权威人士到场观摩,并给予很高评价。

  比赛的内容方面,包括中华轿车和金杯海狮5000公里正常保养、发动机难起动、故障码诊断、数据流分析、尾气检测和油、电路故障排除等等,主要考核选手故障检测、诊断和排故作业的规范、熟练、准确程度以及工具和检测设备的正确使用、安全操作等,多集中了目前先进的修车技术。比赛的重点强调提倡科学修车模式,将一次维修合格率提升到80%以上。

  经过严格紧张的笔试、实际操作、故障排除等三项比赛,来自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三厂的刘浩和北京三元桥丰田的张威,分获“中华组”和“金杯组”第一名。有意思的是,这两家夺冠企业均出自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旗下。

  “5000公里保养是实际操作中一项最基本最规范的比赛内容。在40分钟的时间里,要求选手对保养车辆进行多达22项的服务检测,而每一项都要经过裁判严格规范的打分。”总裁判长程玉光介绍说。

  东北赛区预选赛的第一名董鹏飞因为马上就要进入比赛现场而显得有点紧张:“技术比赛对我本人来说,既提高了我的技术水平,也增长了见识。同时通过与其他选手的交流,了解到了平常根本不知道的全国其他地区的车辆维护情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