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迪拉克树品牌不吝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5:56  北京晚报

  日子眼看着一天天热起来,夏天快要到了。对于上海通用汽车的凯迪拉克品牌来说,即将到来的这个夏天别具意义,因为,伴随着夏天来到中国市场的将是他们引以为荣的顶级敞篷跑车XLR。加上此前已经上市的CTS和SRX,这个来自北美的豪华品牌已经初步构建起自己在中国市场上的“矩阵”。

  假如,中国消费者对凯迪拉克品牌的热衷程度也能像夏天的气温一样节节攀升,不知道上海通用汽车的凯迪拉克品牌总监皮斯特会高兴成什么样子。但眼下,这个美国人显然不愿意做这种假设,而现实的状况也使他必须保持足够的谨慎,“对CTS和SRX目前的销量我们还是基本满意的,但实话说,应该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虽然自凯迪拉克去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上海通用一直刻意不去强调销量,但销售状况毕竟是反映一个品牌市场接受度最重要的因素。国产豪华轿车市场的竞争已经迫使宝马和奥迪都作出了价格上的调整,崭露头角的凯迪拉克是否也会步其后尘呢?对此,皮斯特给出一个非常肯定的答案是“NO”。“品牌建设很重要的一点是让消费者认同这个品牌,其中包括品牌背后所代表的生活形态、品位等一系列的内涵。我很清楚,凯迪拉克品牌在中国市场上被接受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因此,凯迪拉克要做的是逐渐了解中国消费者的习惯和喜好,而不是去考虑降价,因为降价只是为了在最短的时间里达到很大的销量,但凯迪拉克很清楚自己的路在哪里,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他说,“凯迪拉克走上品牌复兴之路不过才5年的时间,任何事情的改变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相信‘水滴石穿’,希望时间可以证明一切”。

  5年前提出以科技和艺术为主题,对整车的设计、动力性、驾驶和乘坐等进行了大胆改革,被认为是拥有103年历史的凯迪拉克品牌在新世纪的“复兴”之举,5年后,其前卫、时尚的风格也逐渐被认可。数据显示,2004年凯迪拉克在北美的销量创造14年来的新高,达23.4万辆,而这个数字也超过了奔驰去年在北美的销量。

  “如今的凯迪拉克已经不一样了。如果说,美国庞大的市场和凯迪拉克品牌本身的属性,使我们首先要注重本国市场,但现在凯迪拉克也开始注重海外市场,中国就是凯迪拉克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皮斯特表示,即将于夏天在中国市场上推出的XLR更大的意义就是要把凯迪拉克品牌在中国提高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