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价格平稳消费者跃跃欲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5:56  北京晚报

  汽车市场经过了近2年的价格大战之后,汽车价格出现了近两年来的平稳期。节前巧立名目的促销手段,在今年的五一节前和五一节期间,显得风头渐弱,多了些平和,少了些剑拔弩张的火药味。

  节日期间,记者走访了亚运村,北方、中联等汽车交易市场,在调查了解中发现,车价相对平稳,消费者砍价还价基本上是在与经销商一对一的服务中进行。由于是五一长假,很多行政管理部门休息,购车手续无法办理,很多急于买车和节日用车的人都在节前把车买好。准备买车的人则携全家老小,看车、选车、订车。

  记者发现,在汽车交易市场买车、订车的车型,老款车型居多、进口车型居多,而新上市的车型,消费者则通过网上和各类媒体获取信息后,直奔4S店购买。

  在车型选择上,充分体现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的个性化消费需求,新款车走俏,老三样同样受到青睐,在北方汽车交易市场,夏利、富康、赛马出现了脱销的状况。

  购车年龄段发生了变化。汽车消费主体,由30岁至50岁的主体年龄段,向20岁至60岁的年龄延伸。在北亚车市,记者发现一对夫妻在给将上大学4年级的女儿买车。理由是要参加毕业实习,要写毕业论文,外出时间多了。据来自各个市场的信息,购车年龄向高端和低端延伸,已经成为新的购车动向。

  据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信息部郭咏、且小刚透露,汽车价格的相对平稳,是车市逐渐回暖的主要原因。进入4月份以来,北亚车市每周卖车1000多台。他们分析认为,消费者不是买不起车,而是不想买寒心车,贬值车。同时由于钢材、电的涨价,使汽车的利润空间逐渐减少,近2年的汽车价格大战,任何厂家都不想轻举妄动,而是细观市场的动静,调整自己的生产策略和营销策略。

  但是,目前汽车市场的这种状况能持续多久,价格战能否再起,所有的人都不置可否,所有的人也都只有跟着感觉走,跟着需求走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