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商丘睢阳至张家界路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5:16  新浪汽车

  五一节长假间,喜欢出游的驴友伸腿欲动。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特别是准备自驾出游的朋友,最关心的就是行和游。四月初,和几个亲人一起自驾去了湘西,把我的旅行流水帐公布出来,让大家作个参考。特别是河南的驴友,进湘西都要走这条道。

  2005年3月31日早5.40 从河南商丘睢阳某小集镇出发,6.15到柘城,7.05到淮阳,7.25出淮阳,过路费10元,7.50出周口,加油,7.55商水,9.00上蔡,9.25 邵店,当日正是集市,误入塞车,其实邵店北有一路口,可绕过去。10.10汝南,吃早饭,10.45汝南收费站,过路费10元.11.15右拐,走正阳环城路,路过正阳水厂.11.25进入确山.11.38从明港上京珠高速,行车道路况差,车子在上面跑快了方向有些忽悠,怀疑车子有毛病,12.00信阳服务区,检查车况,后又停车检查,没问题,实为路面的毛病。12.50豫南收费站,过路费35元,12.01九里关,14.45过黄陂出口,14.55罗店服务区,加油。15.47仙桃,原来的水泥路面正在上油.16.02路过仙光鞋油厂,连片的油菜田正在开花,一个字:妙!16.07天门,16.15潜江,16.50过荆州长江大桥,过路费165元。17.20油江收费站,有人值守但没放杆,回来时就没这么好的运气了,此处是15元。17.25进入公安,18.30 在路边的小梅园吃晚饭,有一个菜叫土旱巴,产自长江的一种小鱼,40元。正值清明节前,路边好多店前都挂着纸花,看来这是当地的风俗。18.50南平有交通拦车,没有理他们事实证明完全正确。18.51南平收费站,15元。这边的过路费比河南高。19.00 汪家汊加油站加油,3.97元/升。

  天就要黑了,走了十来公里的烂路,19.10进入了一级路面,湖南澧县,中间有绿带,但好景不长,几分钟后,只见路边停辆白色的微面,被几个京苟拦住,我们的恶梦开始了,游兴被这几个龟儿子全给坏了,恨不行马上打道回府。先说副驾没系安全带,又查有关证件,最后又要看保险,真的没有,咱河南小车没强制买,(后来有个苟说你们河南十辆车有八辆没有买保险。)这条苟把证照收了,就让把车子开到路边的空地上去,当时谁也没有料到这几个苟能开这么大的玩笑。那条苟把证照送到了那辆微面里,让我们去交罚款,车子副驾席上坐的那条苟,年纪大一些,后来知道这是一个队长,后排座上一个年轻的苟,没带帽子,管收钱开票。开口让交3000元说什么最低限额两倍的罚款。我说罚就罚吗,怎么是两倍罚款,这儿子大发脾气,又长到了3900元。在这天将黑没黑的当儿,也有两辆河南牌照的小车被拦,他们运气比咱好了万倍,给京苟上了烟,就又上了道。求爷告奶奶,说了成千上万的好话,一点作用也没有,给这些苟上了两盒芙蓉王(50元),又送了十来瓶绿茶,连看门的都给了,还是没用,这些玩意只认钱。经过八番十次的折腾,三千到二千,二千到一千,一千到八百,一直扣了我们四个小时,这些人钱也弄了几千元,也要下班了,最后几分钟,八百又降到了五百,成交了,给我们开了标,还开了一张大单子,这是别人车辆没有享受的待遇,这伙人太黑了,开口就是几百元,最低成交价小车是百元量级,大车你去想吧。离开这个伤心之地时已经是11.15了。

  各位驴友,记住这个鬼地方是湖南澧县复兴厂******中队,一个队长姓zhu一个队长姓hong,,这两人特坏一个唱红脸,一个唱黑脸,想着法折磨你,你给他求情,连听都不听,那个惨没法用言语表达,说老实话,几乎把我们做人的尊严都快给缩小一零了。我说:你行行好放我们过去,我一辈子也忘不了你,会记住你的好处。他们就大声训诉你:我不要你记住。两辆车牌照是:湘J**98警,湘J**89警,一辆是微面,一辆是富康,都是白色。几个苟的号码是:***423,***267(hong),***863(zhu),***357,他们共有八九个人。

  走了十来分钟,又是一个收费站,过了这个收费站,又是一班苟子在查车,不过他们也正在收兵,没有拦我们。回来时我们是在晚上十点左右通过这儿的,却没见这帮苟。万幸。朋友们,如果你车上手续不是很完备,通过这地方时还是选好时机。本来我们当日可达张家界,误了这几个小时,只在另作打算了。

  11.35 澧县,没停车,0.00  又是一个收费处,10元。0.30 石门县,停车住舍。4月1日,大家临时快定,先去凤凰。7.25 出石门,有一段烂路。8.00张家界收费站,5元,8.30 慈利。8.40慈利白云收费站,5元。这时有两条路到张家界市,一条是直达张家界市,回程走了这条道,没有收费站,另一条经五陵源区,也就是张家界景区的一个售票站,再到张家界市,我们走的是这一条,但五陵源到张家界市之间,25分钟里要通过两个收费站。10.25 五陵源区,11.51 张家界市,加油,4.05元/升。我们没有在张家界停车,便驱车直走等了一千年的古城凤凰。12.05 进入永顺境,13.07 王村,13.23 古丈茶厂,14.12 林木山收费站,10元,到吉首,这一段路一级路面,好路。随后,过火车站,出吉首,吉首城我的印象中不大。14.55 出吉首后第一个收费站,5元,这中间有一段料路,但不长。16.00到达凤凰。这条单边1200多公里。

  去张家界不去凤凰,对北方的驴来说绝对不合算,张家界到凤凰200多公里。这一趟玩下来,时间要一个星期。先玩凤凰,不怎的累,边玩边休息,为张家界爬山作准备。若两个司机,日夜兼程,时间宽裕些。从郑州到张家界约19个小时。

  凤凰城里玩一个通票,5个人共800元,住舍100元,吃饭一百多元,苗寨每人30元,黄丝桥古城每人20元.

  凤凰你可先联系一位舒小姐,她是凤凰城里人,教师,为你安排食舍,手机:13037406174

  到张家界先谈旅行社,找杨春林,手机:13974418532 tel:0744--2117318

  我们就是由他们提供的服务.宝峰湖+黄龙洞+张家界+三晚住宿每人470元,这个价钱你现在无论如何是拿不下来了.

  和张家界人谈起路上的遭遇,他们说,"天上九头鸟,地上湖北佬,三个湖北佬,不如一个常德佬."

新浪网友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