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宣布:风云已砺炼成中国国民车第一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1:21  新浪汽车

  奇瑞风云”经过5年砺炼,产品质量日臻成熟,价格贴近主流消费者,稳步迈入中国汽车第一阵营,已成为中国当代“国民车”第一品牌。

  多年来,历经专家和消费者充分讨论,普遍认为当代中国“国民车”必须同时符合以下五项标准:

  一、中国人自主研发、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

  二、价格贴近当代中国主流消费水平,在5-7万元的区间;

  三、具备三厢车造型风格和两厢车结构形式,内部空间大且可变化,美观实用;

  四、市场保有量超过20万台,经历消费者的充分体验,并因规模效益带来较低的使用成本和维修的方便;

  五、在试验和装备上具备与世界同步的安全标准,已经具备良好的安全口碑,充分尊重国民的生命价值。

  以这5条标准衡量,奇瑞“风云”担纲“国民车”称号当之无愧,这也是近年来奇瑞汽车始终向 “体现世界品质的民族品牌”不懈努力的必然结果。奇瑞“风云”作为新一代自主产权轿车的代表,自1999年下线之后,通过迅速的品质提升、可观的保有量增加、良好的安全记录和始终关爱国民的价格水平,从结构上改变了外资独霸中国的市场格局,打破了中国轿车消费掠夺式的价格水平。其大气稳重、动感优雅的造型设计和国际领先的“溜背式”两厢结构设计,充分体现了国民精神和中国市场的实际需求。在5.58-6.98万元的价格空间上,奇瑞“风云”集排量、空间、时代感、安全性、多功能、丰富的产品组合等众多独一无二的优点于一身,成为中国普通民众开始汽车生活的最佳选择,是名符其实的“国民车”第一品牌。

  中国汽车市场容量增长迅猛,2005年乘用车销量有望突破300万辆大关,而且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人均GDP突破1000美元和3000美元的地区不断增多,势必迎来汽车进入普通家庭生活的新阶段,奇瑞“风云”成为“国民车”,使中国民众对民族工业崛起的自豪感有了寄托,为中国新时期的汽车消费树立了标杆,表达出奇瑞勇于肩负振兴民族汽车工业使命的决心,和真正致力于提高中国人民生活品质的不懈追求。预计在不久的将来,“风云”将和美国福特T型车、德国大众甲壳虫一样,最代表国民的满意度、最代表时代特色、最代表中国汽车文化的价值取向的划时代“国民车”品牌。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