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回暖脚步正在加快 厂商价格战分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0:52  东方网-文汇报

  继3月份获得销量第一后,4月份,上海通用汽车以28083辆的销售数字,取得同比增长7.8%、环比增长11.2%的业绩,继续领跑车市。其中,雪佛兰景程上市仅7天即售出1967辆。

  领跑车厂的销售数字增长,从侧面反映了车市回暖的脚步正在加快,记者同时从销售第一线获得的信息也证明了这一点。上海永达的销售顾问胡先生告诉记者,“最近来看车和买车的人出现了小幅增长”,虽然他拒绝透露具体数字,但表示“比去年这时候的情况好多了”。

  领头羊销量大涨

  今年的上海车展人气高涨,共接待观众39万人次,创历史新高。而且,比起去年6月北京车展期间“热车展,冷车市”的情况,今年的车市已经明显可以感觉到“暖风”了。业内人士认为,3月份,全国车市出现回暖迹象。虽然一季度整体销售同比下跌了4.1%,但3月份的数字则同比增长了5.8%左右。业内人士在车展期间就表示,进入4月,车市的回暖应该比3月更明显,全年实现10%至15%的增长还是可能的。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车展上亮相的新车中,有近30款将在今年内陆续上市,新车上市将会带来销售上的新一轮热潮。

  价格战分步启动

  往年车展后通常有一段时间的车市平静期,众车厂埋头准备将车展上亮相的新车早日推向市场,因而这一时间段中,汽车的价格相对稳定。今年,这一惯例被打破了。

  奇瑞汽车五一长假刚过就公布官方消息,对已投放市场的风云旗云东方之子三个品牌的全线产品进行细化调整,增加新款并全线降价4000元,其中,风云1.6升车型最低下探到5.58万元,这是5月份的第一次车价调整。记者昨天从经销商处获得的信息是,这一刚刚公布的降价信息,还未激起销售市场的明显变化,但是奇瑞在车市逐步回暖进程中抢占先机的意图已非常明显。

  不过,据记者了解,上海车展亮相的几十款新车,其上市时间绝大部分都集中在下半年,有的甚至要等到明年初才会上市,所以新车上市并不会立即给车市带来降价狂潮。从目前车市的种种表现来看,5月份车市总体将趋于平稳,不会有大的价格波动。估计要等到7月甚至更晚些时候,车市才可能再现降价潮,但即使降价,也不会出现“大面积”现象。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