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归来爱车自检六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0:36  北京晨报

  五一期间不少的车主开着爱车驰骋于祖国大好河山,在饱阅秀丽风景的同时,更是亲身体验了飞驰的喜悦!随着假日的结束,车主的生活也回归到正常,那么一路陪你欢歌、任劳任怨的爱车是否也需要进行一番休养生息呢?

  底盘易“受伤”

  在自驾游过程中,车主很可能经过各种路面,所以爱车的底盘是最容易“受伤”的。如果出现底盘异响、方向盘抖动、车辆的停放位置出现油迹等等的现象,就说明底盘已经受损。这是因为路面障碍物剐伤底盘后,可能导致底盘的一些零件变形,特别是上下摆臂、左右方向拉杆等容易发生变形。一些轻微碰剐同样会引起机油底壳或波箱油底壳等发生轻微渗漏,而这些都是车主自行检测无法及早发现的情况。所以如果有剐底经历,哪怕没有明显感觉,也建议车主去专业厂家检查。

  车主六项自检项目

  一、看车辆外部。车辆的外部是否有明显剐伤、撞凹的痕迹。如果发生碰撞,车主要及时做外部的喷漆处理。因为油漆的作用,不仅是美观,它更重要的功能是防锈。

  二、透过轮胎铝合金钢圈目测刹车碟表面。刹车碟表面原本光滑,如果有明显凹槽,可能是车辆行驶在砂石路面上时,一些细小的砂石卡在刹车碟与挡泥板之间,不断摩擦刹车碟的表面,所以出现凹槽。

  三、轮胎。检查轮胎是否有明显的外伤、剐痕及胎压是否达到标准。

  四、看进风口或进风格栅、电子式冷却风扇等位置是否有杂物。例如有无树叶、塑料胶袋及昆虫尸体等杂物缠绕,还有水箱、空调冷凝器是否布满尘土。

  五、对车辆较熟悉的车主可以打开发动机的舱盖检查。内容包括机油、方向机油、刹车油和冷却液面;启动发动机,听听是否有明显的嘈杂声。

  六、自动挡箱油等也要关照。这些部件的上端一般都有气孔,当水浸或涉水时,水通过气孔进入波箱或差速器内。而这种故障并不会马上引起车辆故障,但是时间长会导致严重的损失。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