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座椅清洁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0:30  中国汽车界

  为了保持座椅干净,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是:备两套布质的座套,随时更换清洗。不过,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用真皮套座椅,把布质座套套上去不就浪费了真皮座椅了吗?那么以下的几个方法可以一试。

  座椅沾上脏东西使人很不舒服。一般不是很脏的时候,建议使用长毛的刷子和吸力强的吸尘器配合,一边刷座表面,一边用吸尘器的吸口把污物吸出来,效果相当不错。对于不同材质的座椅使用此方法都有很好的清洁效果。

  特别脏的座椅,则要进行几个步骤才能彻底打扫干净。首先,用毛刷子清洗较脏的局部,然后,用干净的抹布蘸少量的中性洗涤液,在半干半湿的情况下,全面擦拭座椅表面,特别要注意的是,抹布一定要拧干,以防止多余的水分渗入海绵中,因为坐潮湿的座椅很难受,同时更容易被灰尘污染脏;最后,用吸尘器再对座椅清洁一下,以消除多余的水分,尽快使座椅干爽起来。

  在车里平时吃东西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让食物的细渣掉落在车座上,引发滋生螨虫或其他微生物而产生怪味。文/王银辉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