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的表示不会退出汽车业 目前投资仅一亿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09:51  第一财经日报

  在美的电器(000527.SZ)昨天(9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美的交接班问题成了股东及媒体关注的热点。对此,美的电器董事局主席何享健回应说:“今年还没有这样的计划。”

  何享健说,美的一直重视人才的培养,所以,接班人很多,但他的退休现在还没有安排,“水到渠成嘛!”

  现年62岁的何享健是美的集团的创始人、美的电器的实际控制人。去年美的电器接连收购了两家由他儿子何剑锋打理的小家电企业——现代实业和金科电器。这两起关联交易,一度引起外界对美的交接班的猜测。

  今年,奥克斯等家电企业从汽车业抽身,而何享健昨天明确表示,美的并没有退出汽车业,不过美的在云南、湖南两个汽车项目上的投入远没有外界传闻的那么多,合起来共计投入一亿多元。

  他相信,美的至少要花三至五年的时间,才能打造出一支集汽车研发、制造、销售、售后服务于一身的良好团队。目前,家电仍然是美的的主业,美的仍要将家电业做大做强。

  本报记者王珍发自顺德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