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柴油零售价今起上调 0号柴油每升涨0.13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09:35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郑春平)柴油的价格终于也没能挺住。继3月23日汽油价格调整之后,江苏省柴油的价格也将从5月10日起开始上调。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通知精神,江苏从今天即5月10日起开始,0号柴油零售中准价格每吨提价150元,每升提价0.13元。南京市场每吨调至3915元,每升为3.35元。苏南四市每吨调至3945元,每升为3.37元。苏北八市柴油中准价为3965元,每升为3.39元。成品油经营企业可在上述中准价的基础上上下浮动8%。其他标号的柴油价格按国家规定的品质比率相应调整。

  据江苏省物价局介绍,这次柴油价格的调整与国际原油价格持续高位运行有关,所以不得不利用价格杠杆调节市场供求。另据中石油江苏销售分公司负责人介绍,虽然眼下柴油比较紧张,但市场供应不会受到影响。省有关部门日前已专门举行会议进行落实,中石油和中石化两大集团将全力保证江苏市场的柴油供应。

  据悉,当前夏收夏种在即,大规模的机收作业更加大了对柴油的需求量。为此,省物价局特别要求全省石化、石油系统要确保农用柴油的供应,严格按国家规定的价格执行,不得擅自或变相提价。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严格按国家发展改革委的通知要求,密切注意市场动态,加强市场监测,强化价格检查,妥善处理连锁反应,消费者若发现石油经营企业违反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可向当地价格举报电话12358投诉。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