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调整柴油价格 出厂价每吨上调150元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08: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 北京5月10日电 继三月下旬中国官方宣布调高汽油出厂价后,中国柴油价格十日起每吨上调一百五十元人民币。一位接近国家发改委的人士九日下午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知晓此事。与此同时,记者采访数家京城加油站,大多表示不明就里,只有一家予以证实接到调价通知。

  与今年三月汽油每吨上调三百元相比,此次柴油调价幅度明显偏小。国家信息中心能

  源专家牛犁认为,这次“温和调价”对于纾缓柴油供需紧张、打击囤积居奇、抑制不合理需求具有积极意义。

  事实上,市场对柴油调价预期几周前便已有之。牛犁认为,之所以选择当前这一时期进行调价主要是为了保护春耕时节农民利益。这位专家同时表示,若不发生连动效应的话,此番柴油涨价的预期影响将大于实际影响。

  近几个月来,国际原油价格仍在高位震荡。外电报道认为,此次油价上调可能是针对国际石油价格的上涨采取的追溯措施。

  据了解,此次油价变动是去年三月以来成品油的第六次上调。上一次柴油价格调整发生于去年八月,中国官方当时将柴油出厂价由每吨三千一百元调整为三千三百二十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