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一”中联车市:客流上升一倍销量下滑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23:20  北京现代商报

  “五一”长假很快过去了,车市的人气也随之减弱,而销量却有明显上升趋势。记者采访了中联汽车交易市场(中联车市)市场部的负责人杨阳,他告诉记者,“五一”中联车市有个明显的特征:销量下滑五成,但客流量却上升了一倍,从5月8日来看,市场成交量有了较大的回升,保持原销量的平稳事态。

  不能上牌照影响市场销量

  杨阳告诉记者,“五一”期间由于不能办理汽车牌照,所以销量才会受影响,但这阻挡不了消费者看车的热情,包括北京“五一”大风降温的那两天,前来市场看车的消费者数量丝毫都没有减少。杨阳向记者透露,从数字上来看“五一”中联车市的情况,5月1日至5月7日总共销售新车70余辆,而原来每周销售数字是150辆左右;从客流量上来看,“五一”期间比平时要多1倍之多。

  经济型轿车受消费者青睐

  “五一”期间,记者在中联车市发现,经济型轿车最受消费者的喜爱,尤其是新上市的经济车型,像哈飞的赛豹、一汽-大众的开迪、长安雨燕……车型都成为了众多消费者驻足欣赏的对象。但长城的哈佛SUV自宣布上市以来一直没有样车,使一些喜爱长城SUV的消费者很是失望。无论怎样,前来看新车的消费者远远多于心中有目标看车的消费者,毕竟,目前市场上新上市的新车不在少数,只会给消费者增添更大的选择余地。

  消费者开始关注欧Ⅲ车

  中联车市的负责人杨阳告诉记者,“五一”期间,汽车的排放标准问题吵的沸沸扬扬,前来看车的消费者已经开始关注车子的排放标准。据记者了解,目前,全国汽车总量超过2000万辆,汽车尾气排放已经成为一些大城市的头号空气污染源,占总污染源的50%以上。就北京来说,眼下汽车保有量超过230万辆,并还在增长,而汽车尾气排放的污染物,占京城空气污染物总量的30%。杨阳表示,目前关注汽车排放标准的消费者日益增多,汽车的排放标准势必成为消费者日后购车的标准之一。

  商报记者 刘蓓蓓 J021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