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实拍:途安溺水自救全程(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23:06  新浪汽车

  Part B:释疑

  其实你的怀疑是必要的.这并非是一次意外,简单得说这是厂方特意安排的新车性能展示。以往活动方大多会以轮胎的撕叫及同样让人振奋的胎焦味来让你认同这是一款好车。当然从PQ35平台一问世,途安便是以高科技含量著称,面队这样的野蛮驾驶自然是小儿科,今天途安所展现的是颇为夸张的涉水探险。中国车辆安全法规方面如是说:民用车的安全涉水深度是在30-35cm。而现场专用于中国特种警察驾驶培训基地的水池深度足足有60cm。从图中我们也可以发现,前大灯以下部位全都浸泡在水中,后部则可以看见排气尾鼓也被埋入水池,只有“仆仆”低沉的排气声音。教官为了让在场的媒体朋友深悟涉水驾驶的要领,可以让驾驶者降低行车速度,途安在水池中缓慢通过。行至半程,更是让驾驶者把车停在水池中央。当然车子并没有熄火。







途安1.8T涉水驾驶表演情景再现组图

  通过途安的涉水探险,新浪汽车在这里代表警察驾驶教官传达几点涉水驾驶经验:

  1.你完全可以将车挂入R档,倒行驶离涉水区域,且车子绝对不会中途使火。就是这么神奇,你要是不信不妨一试;

  2.安全走出涉水区域后,应检查刹车系统的制动效能。你可以这样做:低速挡行驶,并连续轻踏制动踏板,以清除制动器中的残余水分,待制动效能恢复后再正常行驶,或者低档行驶,采用左脚制动右脚刹车的方式来加速残余水分的清楚过程;

  3.如果需要行驶距离较长的涉水区域,建议暂时让水箱风扇停止工作,以防甩进引擎舱的污水破坏电路系统;

  4. 在涉水过程中如果排气尾鼓浸泡在水中,车子并不会熄火,这时你只要保持适当的油门深度便可安全驶离涉水区域。

  综合来说,涉水的关键是正确选择路线和防止发动机进水及电器设备受潮。 当然要有一辆好的驾驶工具,譬如途安,除此当然还有很多选择。如果涉水深度大于60cm,新浪汽车友情建议:即使驾驶途安这样涉水性能优良的汽车,你也应当谨慎行事。当然如果你一意选择前行,后果也并不严重,因为途安的密封性相当不错。(文/新浪汽车Bordon.Bo)

[上一页] [1] [2]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