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单新车贷险深圳卖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7:06  人民网

  个人汽车消费贷款履约保证保险(以下简称车贷险),一年前被中国保监会在全国范围内叫停后,日前在深圳重新启动,并卖出了全国首单新车贷险。

  车主文先生购买了太平洋产险深圳分公司开发的新车贷险,日前向深圳市商业银行贷款30万元,贷款期限为3年,贷款保险的保险费为9900元,深圳南方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同时为贷款购车的文先生办理了买车的相关手续。车主在银行、保险公司和车行的帮助下,圆了多年的购车梦。

  据介绍,新车贷险打破原来的统一费率模式,注重个人资信,根据客户资信程度及评分结果决定费率档次。保险公司将根据投保人是否有固定住所、负债比例、收入情况、配偶收入情况、个人历史信用等情况给其打分。年费率分为0.8%、1%、1.2%、1.5%和2%等5个级别,费率最大差距可达1.2倍。

  据太平洋产险深圳分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向该公司投保的市民必须在深圳有固定住所。年底前,每月不会超过300辆车,贷款额度将控制在50万元以内。

  据了解,太平洋产险推出的新车贷险要求贷款期不超过3年(老条款可办5年期贷款),首付不少于3成。新车贷险条款中,还设定10%的免赔率,贷款人的违约损失,银行须承担10%的责任。另外,投保人必须将汽车机动车产权登记证在车管所办理抵押登记,还完贷款前,车辆不能过户。(胡嘉莉)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