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开拓者改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4:33  中国汽车界
雪佛兰开拓者改装(图)

雪佛兰开拓者

  提到车辆改装,很多人都会以为这是汽车发烧友的所为。实际上车辆改装在国外早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甚至在美国和日本大部分越野车都经过了改装。一般来说,越野车的改装结果,代表了车主的知识与品位以及他对车辆驾驭的能力。

  我以为车辆的改装可以分为几个部分来完成:一是外观装备上;二是引擎动力上;三是底盘结构上;四是功能配置上。这些都可以根据改装者的设计而进行施工。

  当人类生活进入到了e时代,车辆改装增加了一项新的内容“智能”。不过“智能”包括的内容很广,其中一点就是个性化的装饰与车贴。这在众多改装项目中,最令人心动!它把车主的想像力和车辆有待开发的无穷潜力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从而形成了一种独特的“汽车文化”。

  我这款4.3L雪佛兰开拓者BLAZER,其实很普通,扔到街上就找不着,对于个性、时尚的我总不愿随波逐流,满眼望去流不尽的车河,找不到为之振奋的感觉,我不得不站起来引领这“多少次的重来”……

  越野装备的改装

  一个真正的开拓者,在越野时的表现是多样的,越野装备的安装是必不可少的。在这台车上,我选择了绞盘内置式前杠,配备了美国原产MM8000磅电动绞盘,这些配置是越野车穿越复杂地形的必要装备,能够达到自救和救护的目的。当然,在绞盘的使用上一定要具备专业知识,无论是自救和救护都需要方法。车的尾部我还加装了后拖挂装置,以备今后拖带小型挂车和装备后置绞盘时使用。

  为了增加长途野外旅行时携带行李及物品的能力,在车的顶部安装了专业顶架。从而扩大了承载空间,使我的车在任何时侯都可以负重前进。

  动力的改装

  选择雪佛兰开拓者4.3L就是对大马力美国车的追求,4.3L的排量,使发动机的动力源源不断地输出,保证满足改装后对动力的要求。当然,在发动机进气口上安装强制进气装置,会使这台车发动机的动力性更加突出。

  底盘和悬挂系统的改装

  为了更好地发挥雪佛兰开拓者的越野性能,我将这台车的底盘系统提升了2~3英寸, 前桥部分通过更换一对上摆臂(A型臂)及扭力杆弹簧摇臂等部件,使前悬挂部分得以提升(可调),增大了接近角。后桥部分各加装一片钢板弹簧及吊耳等部件,使后悬挂部分增大了离去角。从而增强整车的通过性,为加装大号专业越野轮胎提供足够的空间。

    为了提高车辆在越野路面上的行驶能力,增加轮胎与地面的附着力,使用优质高效越野减震器是必不可少的。在后桥部分,我又加装了可调试气动弹簧,其目的是:根据路况及越野需要随时调整车辆底盘高度,以适应不同地形及路面的行驶要求,减少不平路面给车辆带来的冲击。提高越野驾驶的安全性。另外,为减少越野路给车辆转向机带来的冲击力,提高越野驾驶的操控性,延长转向系统的使用寿命,在转向拉杆上加装阻尼器。

  还有,底盘改装后将原来放备胎的位置,安装了容量为65升的辅助油箱,可使一次加油后,续航能力增加一倍。并加装美国GM公司OEM配套产品,将备胎从原底盘部位移至后门外部,便于安装加大的备胎。

  更重要的是在提升底盘系统后,换装了四支零值轮毂,并配备专业越野轮胎,(型号31X10.5R15)加宽了原有的轮距,使改装后的越野车更具稳定性和越野通过能力。

  以上这些改装,的确给我带来了异乎寻常的感觉。无论是山路、沙地、陡坡、泥路和涉水等,我都能勇往直前。

  功能配置的改装

  我对雪佛兰开拓者功能装置方面的改装没有作为重点,但为了增强方便使用,我还安装了一些比较实用的功能。

  1.电子巡航定速系统;

  2.风雨挡;

  3.车轮挡泥板;

  4.越野专用行车灯;

  5.自动变速箱油散热器;

  6.400兆车载电台;

  7.任我行ⅢGPS;

  以上四个方面的改装,着重体现了这车的设计初衷:提高越野通过能力,增大接近角和离去角,增强功能配置,完善越野装备等。再有就是让人心动的装饰与车贴,好马配好鞍的道理大家都明白。一台时尚个性的、功能完善的越野改装车,为他特殊设计的标贴与装饰足以让雪佛兰开拓者笑傲江湖。我们共同设计的开拓者标识及个性的文化车贴,装点着爱车,装饰着我们共同的追求。

  总之,一切以雪佛兰开拓者而起;由改致而生;发展到多少次的重来;让我淋漓尽制地挥洒,纵情地驾驭我的创造,驾驭我的休闲人生。

     这就是有多少改装可以重来……

     文/游侠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