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游归来车易损 保养检测懒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3:32  新浪汽车
  又一个快乐的长假过去了,自驾车出游的朋友们纷纷归来,不少车主询问有没有必要给爱车再做个检查呢?很多车主在出行前都已经为爱车做了保养,假期过后再做保养是不是有点浪费?对于长途归来的车辆,如果真需要检测,又应该注意什么问题呢?为此我们采访了部分4S店的售后服务经理和维修站负责人。

  长途归来 检测爱车有无必要?

  本报提问: 如果出行前已经给车做了检测和保养,出游归来还有没有必要再做一次呢?

  汽修三厂金杯服务站总监潘旭东:很多车主在出行前都给爱车做保养,但很多人自驾游回来后,却忽视了对车辆保养检测,其实这对保护车辆同样重要。对于平日穿行在城市道路上的车,跑长途是种很严酷的考验,如果驾驶不当(超载、超速),或路况条件恶劣,无异于对车辆的破坏性使用。所以建议广大车主,特别是五一节期间,那些自驾游远行的车主,还是到正规的4S店给车辆再做一次检测、保养。

  保养检测 服务经理各出高招

  所属门派:东风日产系列车型

  东风日产三合销售服务店

  售后服务经理 尹向东

  支招重点:轮胎、油路、灯光

  发言重点:1 注意轮胎侧面有无变形和损伤,轮胎花纹磨损情况,清除夹在轮胎花纹中的异物,视情况进行轮胎换位或测量动平衡。

  2 外地油品参差不齐,如果车辆在外地加油后存在加速不良,油耗上升,尾气不合格的现象,建议进行油路、油箱和喷油器的清洗。

  3 对车辆的灯光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保证夜间行车的安全。

  所属门派:北京现代系列车型

  北京现代胜鸿都4S店

  售后服务经理 赵壮

  支招重点: 车辆的外观清洗和检查

  发言要点:1长途归来要对车的外观进行清洗烘干。有的车主图省事,用“掸子”擦外观或自己用桶死水擦洗外观,这样沉积的颗粒硬物会划伤漆面,建议到专业洗车房洗车。

  2 如果走过泥浆或很脏的路面,底盘清洗就很重要。这样可以防止底盘锈蚀和散热器被堵住影响散热。

  3 春节柳絮飘飞,车的水箱和冷凝器表面容易有柳絮附着,长途归来要及时清理,否则会造成水温过高,空调制冷效果差等后果。

  所属门派:金杯系列车型

  北京汽车修理三厂金杯

  服务站技术总监 戴旭东

  支招重点:底盘和制动系统

  发言要点:1底盘检查是车辆跑长途后很重要的检查内容,必须要检查散热器、冷凝器、空调管路、油底壳、悬挂或传动部件是否发生托底变形,如果变形要及时修复或更换。

  2对底盘重要部位螺栓进行标准力矩紧固,并且对相关部位进行必要润滑。检查中发现底盘防撞胶层或防锈胶层有剥落现象,应进行相应密封处理。

  3 如果出行路线中行经大量山路,制动系统的工作频率和强度就会相对很高,需要进行检查和清洗保养。

  所属门派:长安福特系列车型

  北方福瑞汽车销售服务店

  售后服务经理 戴斌

  支招重点:油、液的检查、更换及渗漏检查

  发言要点:1 经过长途跋涉后,很多车辆的油、液都会不同程度的损耗和变质,需要对各种油、液进行检查补充和更换。

  2 冷却液、发动机油、变速箱油、差速器油等关键油、液尤为重要,如果发现亏少或变质一定要及时进行补充和更换。

  3 要注意检查动力总成(发动机、变速箱)、底盘减震器和各种管路接口等部位是否发生机油、变速箱油和冷却液渗漏现象。

  千万注意:添加油、液时要注意等级、品牌,要根据自己车型的具体要求作相应更换。

  车主经验分享

  除了上述专业人员提供的建议外,有些简单的保养项目车主可以自己做的,比如洗车、打蜡之类的,车主完全可以DIY,以下是车主的一些经验。

  错误方法:洗车像洗澡——害空调。

  正确方法:保持汽车空调外表的干爽,如果汽车空调不小心被弄湿,会影响到汽车空调的寿命。

  错误方法:圆圈方式打蜡——效果差。

  正确方法:以直线方式,横竖线交替进行,再按雨水流动的方向上最后一道,这样才能减少车漆表面产生同心圆状光环。

  哪些经销商节后提供免费检测?

  三元桥丰田空调免费检测

  时间:5月5日至27日“空调清新月”

  内容:免费清洁水箱、空调散热器;免费检测制冷温度、控制板操作状况;免工费更换或清洁空调滤清器;维修空调工费7折;

  博瑞祥弘“五一”假日服务行动

  时间:2005年4月15日至5月30日

  服务对象:大众用户

  活动内容:为捷达、宝来、高尔夫用户车辆提供相关项目的免费检测;

  东风雪铁龙服务站18项免费检查

  时间:2005年4月16日至5月15日

  内容:享受到18项安全免费检查项目,包括:13处检查 3处加注 2处保护。

  亚之杰伯乐春季免费检测

  时间:4月15日至5月31日

  内容:全车五大系统、22项免费检查活动,可预约!

  东风日产三合推ONE-to-ONE个性服务

  内容:5月开始,东风日产三合店推出ONE-to-ONE个性服务,活动针对东风日产车主,东风日产三合店将根据车主具体情况为其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日前,有关这项活动的介绍,车主可向经销商索要光盘等资料。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