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中国增加产能 每年至少发布一款新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1: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福特中国主管销售和市场业务的副总裁钟德仁。

  本报讯(记者王灿彬摄影报道)在本届车展上,福特汽车集团携旗下著名品牌福特(Ford)、林肯(Lincon)、Volvo、路虎(LandRover)、捷豹(Jaguar)及合作伙伴马自达(Mazda)联袂登场,其展出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共展出50款车型,包括4款概念车和多款此前从未在中国露面的新车型,展出面积和车辆数量之多为各品牌之最,显示福特中国战略的提速。

  福特(中国)公司主管销售和售后服务的副总裁钟德仁(DaleJones)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指出,福特在中国进行的是“长跑运动”,尽管目前中国业务占福特的比重非常小,但福特对未来的中国市场非常重视。

  福特要在中国“长跑”

  记者:福特中国总部搬到上海以后与北京相比有什么变化?

  钟德仁:中国总部有很多的业务搬到上海,我们对在上海招聘的员工素质以及上海的商业环境也都非常满意。但公司在北京还保留着政府公关等一些业务部门。

  记者:福特在中国一直以来比较低调,但从去年北京车展和今年上海的车展来看,福特在不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力度。那么在福特的心目中,有没有像通用、丰田和现代一样,未来几年内计划在中国市场占到多大的份额,比如10%或15%?

  钟德仁: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公布在中国要占领的市场份额,公司在中国采取的是稳健的而又积极的发展战略,我们每年至少要发布一辆新车。我们认为福特在中国不是一个短跑的情况,而是长期的长跑。要赢得长期的发展,首先要在中国增加生产能力,生产出适合中国市场的车。另外还要认真审定和培训我们的经销商,为我们的客户提供良好的销售体验和售后服务。

  记者:福特在中国的业务占其全球的比例是多少?

  钟德仁:从目前的情况来说,这个比例比较小,但中国市场的未来对福特来说非常重要。福特全球董事长比尔·福特说要在中国投资10亿美元,比如说此前建立的南京长安福特第二整车厂和发动机厂就是这个计划的一部分。

  与长安、江铃的合作非常愉快

  记者:在本次车展上,长安展出自主研发车型的力量空前壮大,并且与铃木的关系也进一步深化,长安的这种趋势是否会与福特的合作关系产生一定的影响?在长安整合江铃汽车后,福特是否再去寻找另一个合作伙伴?此前有消息称,福特将通过马自达从而实现与一汽的合作。

  钟德仁:我们和长安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合作也已经有四年了,我们目标非常贴切。我们确实有选择合作伙伴的权利,但我们非常信任长安,也很有信心希望继续发展两者的合作关系。

  记者:在长安整合江铃后,江铃在福特战略中扮演什么角色?

  钟德仁:我们在中国是继续增长,其中当然包括商用车的发展。我们与江铃的合作也非常愉快,今后江铃的主要业务还是集中在商务车,将来我们会正式发布江铃有哪些产品。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