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至青海湖自驾游路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1:17  新浪汽车

  西安--西宁--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五日自驾游。以下是各天行程。

  2005年5月1日,9点正到西宝高速三桥入口,1小时40分,10点40到达宝鸡。然后上宝鸡到天水一级公路,4小时后到天水北道区。要特别说明,进入甘肃界后路况非常差,是非常非常差!感觉这条路是解放前修的。这段路其实只有170多公里,但因为是解放前修的路,甘肃省政府56年来对这条路也没有修过,所以这条路非常耽误时间。而且对车的磨损也很大,各位自驾友以后走这条路一定要谨慎。走过这条路后,真的希望再也不要自驾车去甘肃了。过了天水到馋口一直都是一级公路.馋口到兰州是高速,路很好.6点到达兰州东岗立交,不进市区,直接上兰西高速,路好,2小时候到西宁.8点下兰西高速,进西宁市区.住西宁银行宾馆.整体上来说,一天都在路上,本打算住兰州,但兰州和西宁之间的高速很好,2个小时就能到西宁.西宁天黑的也较晚,8,9点太阳才落山.所以,我们一天就开到西宁,不过,你也可第一天到兰州.车连续开了12个小时,途中一定要让车休息半小时.我的车到西宁后就开锅了.

  5月2日,早上在西宁市区转,下午去塔尔寺,路况还不错,我去时正在修路,你去了可能路就修好了.一下午时间就可转完塔尔寺.晚上可在西宁大十字附近吃小吃.不过,卫生条件很不好!你最好悠着点吃!这天可以说是调整,晚上早点睡,为第三天去日月山,青海湖做准备.

  5月3日,早上7点出发,走西宁城北的西倒高速,城南也有一条路到青海湖,是老路,路况还不错,但很费时间.一小时后就到日月山,这个地方很不错,是当年文成公主进藏西去的标志性地点.不要吝惜你的照片和储存卡,一定要放开拍!当年为文成公主立的石碑,早就被风化的成无字碑了,但文成公主为唐朝以及当时的藏文化所做的贡献,我想至今都是值得我们歌颂和传唱的.在此停留半小时.8点30分,离开日月山,进环湖公路.这条路每年都会举办世界级的自行车赛,所以,路况非常不错.我们是从青海湖的南边进的环湖路,也可从北边进,不过,大部分都是从南游完日月山直接进环湖路的.路上会见到很多骑自行车环湖的,还有很多的牦牛!一定要小心,因为这些牦牛不会过马路,它们会突然串上公路.你只能很无奈的等它们过去.11点到达青海湖.蛋岛,鸟岛的鸟已经很少了,比起看它们的人来说真的是少多了!但风景很不错!值得大范围拍照.在青海湖,鸟岛大约游玩2,3个小时,你也可多玩会.在4点离开青海湖,走北环湖路,回西宁.回到西宁是晚上8点.这天可以说是游玩的重点,一定要大量的拍照.青海湖的景色很不错,但现在那的鸟很少,不知何原因.

  5月4日,早上8点离开西宁,中午到兰州,吃正宗兰州牛肉拉面,金鼎这家很不错!值得去吃!在黄河铁桥边在抹杀些照片.下午2点离开兰州,上天馋高速,312国道下午5点到天水.住市中心广场边的移动宾馆.晚上游览南山寺,很不错.

  5月5日,早上可到麦积山游玩,11点上310国道.此路从天水到宝鸡段,甘肃省内的路况非常差!以上我已经提过,在此不多说.驶入陕西后路况明显好转.有从旧社会回到新时代的感觉.3点到宝鸡.上西宝高速,1小时30分后回到西安.

  五天整体来说,行程很紧,但对于年轻人来说,几乎没什么不适.但甘肃天水的那段路对我来说永生难忘,也许,真的是穷吧?但也不至于那么烂呀!以后真的是没打算再自驾游去甘肃了!

  新浪网友:cui_meng911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