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尼尔森:中国车市年内无回暖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0:55  新京报

  上海车展之后,国内媒体出现了上海车展是否是车市开始回暖的风向标的讨论,而来自AC尼尔森的一份最新调查却称,中国汽车市场整体持续低迷,中国车市年内无回暖迹象。AC尼尔森的调查显示,由于当前汽车市场上整体供大于求以及国产品牌车价陆续跳水,有购车意向的国内受访者已将预算从去年的16.5万元减至13.5万元,降幅达18%;另一方面,中国私有车购买者尚不习惯通过贷款购买耐用消费品。AC尼尔森汽车研究总监说:“2005年中国汽车市场的低迷状态将不会有大的改观。”

  同时,AC尼尔森的另外一项关于网民汽车拥有率及购买意向的调查结果显示,在中国市场,网民将是汽车商的主要目标群。调查显示,中国受访者的汽车拥有率在调查的28个市场中排名第27,但在未来一年汽车购买意向方面,有30%的亚洲受访者表示未来一年内有购车打算。汽车拥有率方面排名靠后的中国却有超过60%的网民有买车的意向,高居28个市场之首。从全球来看,价格是网民购车时最主要的选择因素,将近80%的网民在买车时首先考虑的是价格。

  中国网民的汽车拥有率显著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这一现象主要归因于经常上网的网民通常教育程度较高,同时相对富有,他们更加渴望拥有汽车。因此,网民是汽车商的主要目标群。

  本报记者吕惠敏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