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脱胎换骨--体验雪铁龙C5 3.0i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09:13  新《车时代》

  从雪铁龙发明了人字形齿轮开始,就注定了雪铁龙汽车将会走上一条发展个性化技术的道路。纵览雪铁龙的历史,不难看出雪铁龙汽车的最大特点就是在苦修自家独门功夫的同时博采各六派之长,从而形成以技术为个性的家庭门风。

  和大部份韩国车不同,坐在全新雪铁龙C5的车厢内,最让人兴奋的不是应有尽有的方便舒适配置,而是应有尽有的技术。

  从技术角度讲,全新雪铁龙C5的确是一款备齐全的车,一系列与性能相关的新兴技术几乎都被融入了这款车中,可随转向偏转照射角的智能型双功能转向氙气前大灯(外侧灯偏转8度,内侧灯偏转15度)通过多功能屏幕显示和声音报警操作的前后停车辅助装置(车速低于10公里/小时该装置就会启动)、巡航定速及车速限制器(车速在40公里/小时以上便可启用)、自动开关及调节频率的雨刮器,光感自动开启的前大灯,胎压探测器(胎压不足时会报警)、7个安全气囊(其中一个新气囊位于转向柱处,能使驾驶员的膝盖和胫骨在受到撞击时得到保护。两个正面气囊是自适应型的,开启压力和充气体积取决于撞击力的大小)、爆燃式预张紧安全带和拉力限制器等时尚技术无一遗漏。全新雪铁龙C5还将众多的先进电子控制系统网罗其中,制动时在ABS(制动防抱死系统)和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的基础上辅以紧急制动辅助装置以缩短制动距离,启动加速时凭借ASR(牵引力控制系统)限制车轮打滑,行驶时ESP(电子稳控制装置)可通过方向盘角度传感器和偏航传感器,及时探测到车辆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并加以自动纠正,同时这种新型ESP还具有弯道部分制动控制和“刹车片干燥”新功能,可以在雨天优化制动系统的反应。此外,雪铁龙最为自豪的技术之一—Hydractive(主动液压悬挂系统)在这款车上更是青春焕发,这种悬挂系统可根据车速、驾驶风格和路况对底盘高度做自适应式调节。另外其新型状态调节程序还可以根据加速指令或发动机扭矩、制动、方向盘的角度、打方向盘的速度和车身倾斜度等参数的变化自动调节悬挂的刚度,在悬挂处于舒适模式和运动模式时,可以得到完全不同的驾驶感受。

  全新雪铁龙C 5拥有两款新型汽油发动机:一款为143马力的2.0升16气门直列4缸连续可变正时(VVT)发动机,一款为210马力3.0升24气门的V6缸连续可变正时(VVT)发动机。

  此前的老款雪铁龙C5的变速箱是其一个显著薄弱环节,而现在雪铁龙公司为全新雪铁龙C53.0i匹配了全新的AM6变速箱,这是雪铁龙与AISIN A.W.公司共同开发的一款6前速自/手一体变速箱,而它的出现简直让C5如虎添翼。AM6以前所未有的顺畅和忠诚把发动机的功率发挥得淋漓尽致,从起步到高速行驶的过程完成得非常轻松,丝毫感觉不到老C5上那种变速箱不太提劲的憋屈。另一个大的不同点是,在加速过程中AM6始终沉默不语,静静地千着自己的份内工作,而不像老C5的变速箱那样“任劳不任怨”,总是一边干活一边“发牢骚”。

  驾驶全新雪铁龙C5 3.0i最大的感受是,顺畅、易控、好玩,动力性和舒适性好,是一款宜乘宜驾的车,倘若要用一句话评价其与老款C5的异同,有两个词是最合适不过的——脱胎换骨、不可同日而语。

  因为全新雪铁龙C5 3.0i是一款技术含量较高的车,而这些技术部分有时是无法目睹的,所以在有限的版面内,我实在不想花费时间细叙它的造型及内饰,反正我的同事一一摄影师田岩的相机在不停地发出响动,百闻不如一见,照片比言语更能说明问题。

  撰文/蓝河 摄影/田岩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