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2003款POLO贷款购车补贴7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4:36  汽车导购

  按照操作方式不同,目前市场上有关“零利率贷款”方式有两种。其一,汽车生产企业牵头,协调本品牌金融公司和经销商联合推出信贷业务;其二,汽车经销商同担保公司合作推出的信贷业务。下面我们就通过实际例子为大家分别介绍这两种购车方式,并讲解消费者究竟从中能得到哪些好处。

  2004年12月,大众金融公司在中国开展的业务——百龙信贷同上海大众经销商联合推出了针对2003款POLO的优惠活动。活动期间,凡是在上海大众特许经销商处贷款购买该车的用户都可以在已有5000元优惠的基础上获得7000元的利率补贴,详见表1。

表1 2003款POLO贴息优惠情况

车型

优惠价(万元)

贴息后价格(万元)

正常贷款应缴利息(元)

1.4手动基本型

9.88

9.18

6314

1.4自动基本型

11.18

10.48

7142.8

1.4手动舒适型

10.78

10.08

6886.4

1.4自动舒适型

12.08

11.38

7718.8

1.4手动豪华型

12.18

11.48

7782

1.6手动舒适型

11.58

10.88

7399.2

1.6手动豪华型

12.98

12.28

8294.8

  严格地说,POL0的这次优惠活动不能算上是真正意义上的“零利率贷款”,老百姓每个月的月供还是按照原来的数额缴纳,只是在缴纳应付款之前经销商以现金的形式一次性补贴给他们7000元作为日后缴纳利息的补偿,看上去更像是一种变相降价。表1中,按照正常利率,我们计算出了每款车3年当中实际应缴纳购车贷款利息,其中有不足7000元的,也有超过8000元的,厂家提供的“利息补贴”则是采取了一个折衷的价格。

  实际销售情况又是什么样呢?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很多经销商也的确将这种信贷服务当作了“变相降价”来执行,这7000元并不只是面向贷款消费者的,全款购车的人也可以享受这种优惠,这样—来,贷款购车者和全款买车的人所花的钱似乎还是有所差别。以“1.6手动豪华型”为例,贷款买车的人3年总共花费为131094.8元,而全款买车的人则是122800元,两者之间还是差了8294.8元。

  从表中看出,分期付款购买“1.4手动基本型”,商家补贴似乎正好够3年的利息,但是很多经销商表示前面几款车已经卖完,有的只是“1.6手动豪华型”。

  ●优点:对于选购价钱比较便宜车型的消费者,这种方式比真正的“零利率贷款来的更加直接,能够体现优势品牌在促销手段方面的实力和灵活性。

  ●缺点管理方面容易出现漏洞,不能充分体现“贴息贷款”的优势。 (长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金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