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挑二手车注意检查悬挂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0:24  汽车之友

  在挑选二手车时,对悬挂系统的检查不可忽视,良好的悬挂系统能保证车辆行驶的舒适性,以及车辆在直线行驶或转弯时的稳定性。那么如何检查车辆的悬挂系统呢?

  首先应将车辆开到平整路面上,看四个车轮位置有无明显下沉造成车辆倾斜。对于皮卡型SUV等车型由于其弹性元件多采用钢板弹簧,应仔细观察弹簧片是否折断,如果某一片折断,那么其它片也很有可能存在问题。一些改装后底盘升高的越野车,由于经常在恶劣路面上行驶,托底的现象经常出现,检查的时候尤其要注意。其次,可以采用按压的方式,检查二手车悬挂系统。对于四轮独立悬挂系统的车辆,用力按压车体四角后松开,分别观察其回弹次数,如果超过两次,则表明液压减振器有故障,可能是油液渗漏造成的。再次,在行驶过程中,如果车辆每次上下振动时,若悬挂系统都会发出“咯、咯”的响声,而且每到不平整路面时响声加剧,说明悬挂系统出现故障了。可能是减振器损坏或是减振器胶套破损。这时可以停车,对有故障一侧的减振器进行检查,正常情况下,减振器工作时会发热,如果不发热说明减振器漏油了。完好的减振系统能够有效保持车辆转弯时的稳定性,如果车辆在急转弯时,车身侧倾过大,很有可能减振器或稳定杆有问题。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