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气系统的改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0:05  汽车之友

  首先,可以更换一片原装位高流量空气滤清器。因为发动机在运转时,要不断地将空气吸入到燃烧室,帮助燃烧。在发动机吸气过程中,空气进入气缸的速度越快密度越高,就越有助于提高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因此,将原厂纸质的空气滤清器更换为以单层纤维布为滤材的高流量空气滤清器,可以达到减少发动机进气阻力的同时,增大单位时间内的进气量的效果(由于原厂的空气滤清器多为多层纸质制成,较大的阻力决定了在 “吸气”时会增加发动机负荷)。

  其次,可以选择再增加一些附加的进气装置,达到提供充足空气满足发动机的燃烧需求。比如现在市面上比较多见的安装在负压真空管上的负压进气装置(如赛浪超导)。它可以在车辆行车电脑已设定的工作范围值(所谓“工作范围值”是指在数字化的电脑程序里,为了保护发动机内部机械不会过多的磨损,电脑为进气、供油、点火等由电脑控制的工作程序都设定了一个较宽的识别区间)内,根据每辆车的实际情况和需求,用手工进行精确的空燃比调整,使气缸内混合气体的空气含量在不影响行车电脑的情况下达到最完美的稀薄燃烧状态。这样,在不影响发动机使用寿命的情况下达到提升发动机低、中速扭力,省油,环保的效果。由于安装过程是在不改动发动机任何构造和设置的前提下进行的,所以在不需要时,即刻就可以拆卸,恢复原车的原装状态。 目前,国内汽车改装店对于进气系统的改装,大多仿效国外重度汽车改装方式,根本不从民用汽车整车的协调性、承受力等方面综合考虑,在一味的追求提高动力的情况下,给一般的民用汽车加装进气肥肠,冬菇头,或将进排气歧管扩径、抛光、加大节气门,来达到增加发动机进气的目的。其实,这种做法对民用汽车而言是有害的。因为,这是追求极速刺激玩车人很有效的改装方式,他们不计较油耗,不考虑发动机使用寿命,同样也不考虑整车的使用寿命为代价来提高动力,完全有背于目前国内大多数有车者在追求动力的同时还需兼顾油耗、车辆使用寿命、厂家三包、维修年检等问题。

  因此必须特别注意,在已经或想对车辆进行任何改动之前,除了考虑它会给爱车带来怎样的改变的同时,一定要知道它是否会给爱车造成不良影响或会造成怎样的负面影响,千万要做到明明白白改车,安全、经济、合法、合理用车。曲益冬/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