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汽车“出口美国战略”遭遇通用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09:38  东方早报

  奇瑞的“美国梦”可能陷入“出师未捷身先死”的窘境。美国通用汽车日前已向奇瑞的美国代理商———梦幻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Malcolm Bricklin发出律师信,称奇瑞的英文商标chery与通用旗下雪佛兰(Chevy)雷同,因此奇瑞不得用该商标在美销售。此前,Malcolm Bricklin曾发出“再造一个丰田”的豪言,力图到2007年1月,将奇瑞的美国销售量捧至百万量以上。

  尽管深陷国内价格战泥潭,中国汽车业的海外销售量目前还微乎其微,但通用显然已如临大敌,惟恐奇瑞等中国汽车品牌复制丰田等日系车的美国传奇。而奇瑞的代理商Malcolm Bricklin的锋芒又过盛,计划使2007年1月成为向美国市场进攻的“中国汽车元月”,希望届时将奇瑞在美国的年销量提高到200万~250万辆。更让通用耿耿于怀的是,Bricklin还扯上了丰田这个令通用心惊的名字,称奇瑞“将成为下个丰田”。

  因此,通用赶在奇瑞正式杀入本土之前,发动了“半渡而击”。上月底,通用委托律师突然向梦幻汽车公司发难,在律师信中指出奇瑞的英文商标chery涉嫌雷同雪佛兰(Chevy)。事实上,雪佛兰的正式英文标志应是Chevolet,但在美国,作为昵称的Chevy影响力不在Chev-olet之下。通用表示,该标志已使用了93年,严禁奇瑞剽窃。通用反对奇瑞用chery在美国进行注册、销售、代理以及所有有关商业活动。

  面对通用的“发难”,,Bricklin表示了“不屑”。他称,尽管通用很有可能将抗议“升级”,但现在自己关注的是加快奇瑞的上市进程。不过,目前看来,法律战似乎已在所难免,Bricklin已公开发出了“维护Chery商标,在法庭应战”的声明。但据《金融时报》昨天透露,Brick-lin已经准备了“后备商标名单”,即使被迫放弃Chery商标,也要将奇瑞推向美国。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